为何人多数只活到自然寿命的一半?(图)

发表:2019-12-21 1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命都有一定的寿命限制。
生命都有一定的寿命限制。(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命都有一定的寿命限制,西方对动物和人的寿命做了认真的研究。一种学说从生命的肺细胞分裂次数中推算,认为人的寿命应为110年;一种学说从生命的性成熟周期研究发现,人的寿命应为110岁到140岁;另一种学说从人的寿命系数与人的生长期关系的研究中得出结论,认为人的寿命应该在125岁到175岁之间。

对动物和人的寿命进行比较会发现,动物的寿命都可能活到它的自然寿命,只有人,多数只活到自然寿命的一半。

有的人通过动物与人的不同研究,用进化论的观点得出这样的结论:认为人的运动姿势、呼吸方式、循环系统、消化功能与动物的不同,决定了人的寿命的减半。个人对这种研究存在一定的疑惑。一是直立行走的不只是人,如猴子在树上爬、黑猩猩在地上活动,多数也没有使它们的寿命减少或者折半;二是历史上长寿人的记载,也否定了这种观点:唐朝的孙思邈活了160多岁;明朝的张三丰活了130多岁;彭祖活了八百多岁,他们与现在的人一样生活,也没有像动物那样爬行,不仅没有减少寿命,反而得到或突破了人寿命的限制呢?可见,人的寿命与生命的直立没有必然的关系。

许多人不讲养生,对自己的生命不珍惜,对人生的名利却很关注。为了满足自己对名利情的追求,朝思暮想损了自己的肝;花天酒地坏了自己的胃;声色犬马害了自己的肾;大喜大悲伤了自己的心;抽烟吸毒,堵了自己的肺。放纵人的欲望,标榜人的个性。等到身体出了问题,才去找医生,悔之晚矣!这是人与动物生存的根本区别。

与现在的生存观念不同,古代的中国人走了一条相反的路。传统的佛道两家修行,给人开辟了一条全新的路。佛家讲戒、定、慧,戒除人的不良欲望,放下人对七情六欲的过分追求,人的心才能清静、神才能入定,才能开发人的潜能和智慧;道家通过对一年四季的观察,从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中,总结出养生的规律。人在这种天人合一的环境下修炼,就能得到身体健康、心理愉悦,就能颐养天年。

历史上长寿之人,大有人在。他们有的是修行的人,有的是医生,有的是圣贤。他们不计较个人的得失、人生的名利,躲进深山去修炼,获得了生命的真谛。他们的寿命短的有几百年、长的有上千岁、甚至几千岁,对人来讲,是不可思议的。他们没有名利之心,自然也就不到人中显示他们的神迹。人看不到他们,就认为他们不存在。

放下人的七情六欲,就能突破人的生死轮回,就能走出或者超越生命对人限制的死关。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