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包包藏污纳垢 3种常见材质保养法(组图)

发表:2019-11-06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别让包包藏污纳垢,3种常见材质保养法。
别让包包藏污纳垢,3种常见材质保养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出门,为了方便,总会带着包包,把许多东西摆里面,在需要的时候也方便取用。包包的款式也各有不同,或背或提,视个人喜好而定。

但不管包包的款式如何,用久了,总是容易藏污纳垢,成为细菌的大本营。这是因为我们摆在包包里面的东西包罗万象,小到钱包、笔记本、化粧品,大到雨伞、电脑都有,甚至连餐具、吃的东西都常会放里面。

也就是这些物品,导致我们的包包有许多看不见的脏污藏在里头,也容易成为细菌的大本营。像前些时候流行的诺罗病毒、大肠杆菌等病菌,也都常见于包包里面。

因为许多放在包包里的物品,每天会被我们拿进拿出很多次,这时手上所沾染的病菌自然也会跟着物品一起进入包包里。这时如果再把没吃完的食物摆入包包里,就更容易滋生细菌。

不但如此,有些人还习惯把包包放在地上,也容易造成各种污染,所以这些习惯,就会让包包在不知不觉中变成细菌的大本营。因此建议读者最好一个月清洗一次包包,降低这些细菌对人体造成的影响。

那么包包又该如何清洗呢?根据材质的不同,清洁的方式也要适当,否则包包的寿命会跟着缩短。

以下小编就整理3种常见的包包材质,它们的清洁保养方法:

1、皮革包包

皮革包包又可以分为“真皮”和“人造皮革” 2 种材质。这类材质,一般会送给专门的包包清洗店家做处理,比较不易受损。只是对许多人而言,送洗又需要一笔费用,所以想省钱的读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使用酒精棉片,对包包轻轻擦拭,进行最基本清洁保养。

要特别注意的地方是,因为酒精具有挥发性,可能会造成某些皮革褪色,所以使用前,可以先在边角处先擦拭看看,若没有褪色情形,再大面积擦拭即可。

皮革包最令人感到麻烦的地方,就是容易发霉,尤其有些地区的气候较潮湿,所以这类的包包最好放置在通风阴凉处。一旦发现有发霉的情形,不妨用软毛刷先去掉霉点及灰尘,然后使用酒精消毒,等完全风干后,再以皮革保养油轻擦于表面即可。

别让包包藏污纳垢3种常见材质保养法
有些人还习惯把包包放在地上,也容易造成各种污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帆布

帆布包是使用粗麻布做成的,若不小心洒上了有色的液体,就容易被染色。这时在清洗前,可以先在染色的地方,用软毛刷沾清洁剂轻刷几次,然后再以清水加清洁剂冲洗,最后平放晾干即可。

因为帆布是最容易褪色的材质,所以清洗时,不要使用含有漂白或萤光剂的清洁剂。同时为了避免帆布包的白色区块被其他配色晕染,切忌把整个包包浸到水里清洗,甚至不要为了贪图方便,直接丢入洗衣机里洗,因为也容易造成包包变形。

3、尼龙包

虽然尼龙材质的包包具有耐脏与防水的特性,但还是会有不小心沾到污渍或发霉的时候。这时只要拿清洁剂、软毛刷、除尘纸和水盆。先将包包放入30度以下的水进行初步清洗,接着倒入适量的清洁剂,再以软毛刷刷洗,然后用沾湿的除尘纸擦拭发霉、污渍的地方,最后一样放在通风阴凉处,等到晾干就完成清洁了。

如果您使用一段时日的包包属于这3种常见材质的话,不妨找个时间好好清洁一下吧。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