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保养过头易长痘 祛痘要避免这些食物(组图)

发表:2019-10-03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轻女性化妆品使用过多,反而可能诱发痘痘
年轻女性化妆品使用过多,反而可能诱发痘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的年轻女性注重形象,喜欢买补品吃,使用的化妆品也都是名牌。但是,皮肤科专家说,这些行为都可能诱发痘痘。容易生痘痘的女性,饮食需避免4种食物。

保养过头易长痘痘

所谓痘痘,学名叫痤疮,是一种皮肤的炎症,主要生长在面部,偶尔也会在背部等其他身体部位长出。现在长痘痘的年轻女孩越来越多,她们大都从事前台接待、销售等注重形象的行业,平时很注意皮肤保养,很怕长皱纹,用的化妆品基本都是名牌,另外还喜欢买人参、阿胶等补品吃。

皮肤科专家对此解释说,其实,25岁前的女孩子护理皮肤重在清洁、控油,用水质润肤品就行了。因为25岁前内分泌旺盛,皮肤油脂丰富,加之现在的饮食油脂成分高,皮肤出油增加。如果再用补品,皮肤油脂过剩,清洁不彻底的话,很容易堵塞毛孔,容易长痘痘。

如果要吃补品,最好听医生指导,因为吃补品要按照体质来定,像热性体质的人就不能吃热性补品,如人参、阿胶等;青春期体质偏热性,应吃偏凉性的补品,如西洋参、雪莲等。

祛痘饮食需避免4种食物

很多油性肌肤的女孩容易生痘痘,油脂分泌旺盛,导致脸上不断地冒出痘痘来,尤其是如果头一天晚上没有休息好,或者是吃了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第二天脸上就不消停了。尤其是一些被称为“痘痘肌肤”的女孩,日常保养稍微不注意痘痘就从脸上冒出来,非常苦恼。

如果你也是这样性质的皮肤,那你最需要注意的第一件事,就是注意你的饮食,饮食不当会造成皮肤长痘,也会刺激已经长痘的皮肤更严重。

1、高糖的食物

女性保养过头易长痘祛痘要避免这些食物
高糖分的食物会造成皮肤油脂分泌过多,形成痘痘。(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糖分的食物会造成皮肤油脂分泌过多,并造成角质层的过度角化,形成痘痘。

人在摄入高糖的食物后,体内的血糖会在短时间内升高,身体会分泌胰岛素去控制血糖,而分泌的胰岛素则会生成游离的胰岛素生长因子,胰岛素和胰岛素生长因子则会刺激激素的分泌,导致皮肤油脂分泌过多,或刺激角质细胞的分化和增长,造成痘痘的生长。

2、高脂肪食物

高脂肪食物可能会刺激痤疮丙酸杆菌生长导致痘痘。脂肪高的食物,如动物油脂、动物内脏以及高温油炸类的食物等,在被人体吸收后,会与痤疮丙酸杆菌一起作用,产生刺激行囊异常生长的酸物质,造成皮肤老化角质规程,引发痘痘。

3、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辛辣刺激的食物,会刺激皮肤的油脂分泌,甚至加重皮肤的炎症。

4、奶制品

牛奶等奶制品会刺激皮脂分泌和发生皮肤炎症。在牛奶中的一些激素会刺激皮肤油脂分泌。另外,奶制品中含有较高的蛋白质,其中有一种叫“酪蛋白(占牛奶中蛋白质的80%左右)”的物质,会提高游离的胰岛素生长因子,同高糖食物一样,也会刺激皮肤油脂分泌以及角质的异常生长。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