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生后世 忠臣应得善后 诸葛英灵保佑

作者:罗真整理 发表:2019-10-25 0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宋朝光宗时,翰林学士卜丰,担任篡修国史总裁,勤于职守,严于克已。他深憾蔡京、童贯、秦桧误国,请求追赠岳飞为鄂王。

卜丰的儿子卜帙,年少学成,就试京师时,考中了一甲第三。皇帝喜其英俊,将公主许配给他。公主很贤慧,慇勤侍奉公婆。这时,牛皋的儿子牛忠,王贵的儿子王孝,对岳飞遭冤死,气愤不休,逃匿山林,啸聚蛮地的义勇之士,拥戴张保为首领,连结洞蛮孟获之后孟天宠,侵扰作乱。他们尊敬岳飞,愤懑佞臣,但结蛮作乱,确系不妥。

忠臣应得善后,诸葛英灵保佑!此时,诸葛武侯,去世已久,但精灵不散,时常往来隆中。一夕月下,与蔡伯喈、杨修、祢衡等人,操琴、品萧、挝鼓,消遣情怀。这三人生前,都有未竞之志。武侯答应帮助他们,使他们得以成就。

卜丰奉命征蛮,皇帝亲自饯行。孟天宠有二妻,名天左、天右,都骁勇,且善于用兵,加上张保、牛忠、王孝为之声援,势不可当。卜丰曾作史论,非常推崇武侯。武侯便阴会岳武穆于庙中,使梦神引卜丰相见,并摄来张保之魂,晓以利害,促其归顺朝廷,命鬼卒置磁石于庙中,用计擒拿孟天宠。

张保得到神的启示,又知岳飞,已受封为鄂王,怨恨渐释。诚率王孝、牛忠归顺。孟天宠进入武侯庙,带甲跪拜武侯。但起身时,在磁石上,被石贴沾,不能动身。卜丰代为解甲,孟天宠得脱,畏武侯威灵,又感激卜丰相救,就归顺了朝廷。后来,都立功受奖。忠臣都得到善后,这实是诸葛亮英灵的保佑!

武侯又阴使伯喈、杨修、祢衡,同时托生于公主,一胎三男,皇帝很高兴,给他们起名得富、得贵、得仙。

(事据清代范希哲《万全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