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被儿子前女友举报:父子获刑 举报人亦被刑拘(组图)

发表:2019-10-19 1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贪官被儿子前女友举报:父子获刑举报人亦被刑拘
王燕茹实名举报黄道龙父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0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江苏扬州国资委前主任黄道龙7年前退休,此前他和儿子黄宇被实名举报巨额财产来历不明,这对父子今年先后被判刑。而举报人王燕茹也因涉嫌非法经营被刑事拘留。

《澎湃新闻》10月17日报导,今年8月29日,黄宇因涉嫌非法经营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黄宇不服判决,提出上诉,目前该案已转至上级法院。

今年7月8日,黄宇非法经营罪案一审开庭。庭审中,黄宇被指用申领的两台POS机在无真实交易的情况下,使用其本人或他人(黄道龙、王某等)的多张信用卡为自己及他人多次刷卡套取现金,共计刷卡套现人民币达1776余万元。

报导说,黄宇一审被判刑后,今年9月7日,举报人王燕茹因涉嫌非法经营罪也被刑拘。

王燕茹父亲称,王燕茹案疑与她在黄家族名下公司通过POS机用信用卡刷卡套现行为有关。王燕茹的辩护律师表示,将为她做无罪辩护。

2018年2月底,王燕茹实名举报黄道龙及其儿子黄宇巨额财产来历不明——“豪车成群、豪宅成排、古董成堆”等问题。此事被媒体曝光后,引发舆论强烈关注。

王燕茹在举报信中披露,黄道龙父子长期在官场,有权有势,关系网庞大。黄家拥有来历不明的房产、珠宝、书画、成套红木家具、豪华轿车及大量银行卡和现金,资产高达几千万元。举报信晒出了豪车、豪宅、古董的“登记表”,并交代了部分财产的具体情况。

王燕茹的第一封举报信是写给时任江苏省纪委书记蒋卓庆,举报信递交后,纪委、纪检部门拖了大半年。

举报信说,王燕茹从2017年7月26日起就向扬州市纪委等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和相关政府单位反映黄道龙一家情况。黄宇公开扬言说她斗不过黄家,并威胁要白道黑道对付王燕茹。

王燕茹表示,她在举报过程中,遭到来自黄道龙和扬州市有关部门的压力。扬州市的有关部门还威胁她可能对她采取非法手段。

十九大时,王燕茹带着材料上北京“告御状”,回来后黄宇被停职审查。2018年2月25日,黄宇被警方带走。

据悉,王燕茹是中行扬州支行原员工。她自称与黄宇曾交往多年,打算结婚。2017年7月,黄宇因怀疑她与其他男人交往而对其进行殴打。“我报警后才发现他已婚,后来去婚姻登记处询问,才知道他早就结婚了”。

而更多的朋友告诉她,黄宇不止与一个女子保持不正当关系。此事成为王燕茹决定实名举报黄家的导火索。

贪官被儿子前女友举报:父子获刑举报人亦被刑拘
黄道龙(网络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黄道龙,1952年7月出生,江苏扬州人。1993年6月起先后任扬州市审计局副局长、局长,扬州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2010年11月任扬州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调研员,2012年10月退休。

2018年3月,黄道龙因被举报遭调查。今年5月28日,其涉受贿罪、贪污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判决后,黄道龙不服判决拟上诉。

据报,黄道龙是原扬州市长、市委书记季建业的旧部。季建业曾是江泽民的心腹,被称为江老家扬州的“大管家”。2015年4月7日,季建业以受贿罪被判刑15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