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东坡的见证:神通功能绝非虚妄(图)

作者:云中君 发表:2019-10-23 0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东坡所写的亲身见闻证实,修炼有素者确有神通和功能。
苏东坡所写的亲身见闻证实,修炼有素者确有神通和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大多认为修炼界所说的神通功能都是虚妄,没有亲眼看到的人一般不会相信。即使亲眼看到过人也会不以为然。然而,在中国古代,亲眼见证过神通功能的人不在少数,也留下了许多文字记载,大文豪苏东坡的亲身见证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道士李若之用神通“布气” 苏迨的病状不治而愈

据苏东坡所写的《仇池笔记》中记述:当时开封南边的道士李若之,就具有“布气”的神通。他在书中说:“我(苏轼自称)的次子‘苏迨’,从小体弱多病,李若之与他相对坐着,为他‘布气’,苏迨感觉到肚子里,好像有初升的太阳照着一样,暖乎乎的。很快病就好了。”据说,李若之曾经在华岳山下修道炼丹,并且得到过高人的传授。

不给病人扎针吃药 韦虚“布气”治愈麻痹病患者

另据苏东坡记载,在晋书《方技传》中,有一位叫韦虚的人,父母叫他去看守稻谷。别人家的牛,跑来吃自己家的稻谷,韦虚见了却不驱赶。等到牛吃饱离开了,他才去整理那些被牛蹄践踏、吃剩下的稻谷。

他的父母对韦虚放纵牛吃庄稼的行为,非常生气。韦虚说:“牛是动物,动物都想吃食。牛饿了,刚刚吃,我怎么能赶它呢?”他的父母更加生气了,说:“既然如此,你还整理那些让牛踩乱的稻谷干嘛呢?”韦虚说:“稻谷长在田里,它有生命,也想生存下去。所以我应该把它们扶正,让它们好好存活。”韦虚的话,说得很有道理。韦虚由于心地善良,后来就成了一位得道之人。

当时有个名叫吕猗的人,他母亲的腿患麻痹病十几年了。韦虚主动来给她治疗。韦虚治病的方法,十分独特:不给病人扎针吃药,只是让病人坐在他面前,距离他几步远。韦虚本人,就坐在病人的对面,安静地闭着双眼。过了一会儿,就叫人:“把病人扶起来!”吕猗说:“我母亲得病十几年了,怎么能一下子就让她站起来呢?”

韦虚说:“且试着扶她起来。”于是,由两个人把病人一搀扶,她就真的站起来了。一会儿,病人便去掉搀扶的人,竟能独自行走了。学道养气的人,他的体内充满纯真祥和的气,韦虚运用布气(苏轼的用语)的方法,就能把疾病治好。

以上的事例都出自宋代大文豪苏东坡所写的自身见闻实录。由此可见,古代有道术的人可以用神通和功能给人治病,这些事例证实了修炼有素者确有神通和功能。

(参考资料:宋代苏轼《仇池笔记》)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