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灵异事 济公装疯救疯女(图)

作者:郑重整理 发表:2019-10-2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灵异事 济公装疯救疯女。
神灵异事 济公装疯救疯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济公在昆山县走着,忽见对面来了一个疯妇人,年有二十以外,姿容秀美。济公按照神示灵光,连击三掌,他自己也疯了,撒腿就跑,惊得人人躲开。

原来那个疯妇人,是昆山县绅士豪富赵海明的独生女儿赵玉贞,从小读圣贤书,知三从,明四德,嫁与绅士李文芳孝廉的胞弟李文元,为妻。李文元是个文士,因科试不第,郁闷成疾,竟自死去。赵玉贞遗腹生下一个男儿,取名末郎儿,且喜家门有嗣,她单人打扫出一所东边院子,住着守节。

却说李文芳孝亷年满三十,要做寿,赵海明叫父亲备礼来祝寿,好叫伯父照应苦命的侄儿。这天车马盈门,李文芳单留下赵海明夫妻,又于晚间在书房设宴相待。到了一更时分,忽有一使女来报,东院门前有人影,李文芳、赵海明,提灯前往探望,只见从门里跑出一个男子,赤身露体,李文芳一把没揪住,气得颜色变青,责问赵(豪富赵海明)养的女儿偷汉子,败坏门风,并提出要打一场官司。赵见女儿做下此事,有口难说,只得依李写了私休文书。此时,那报信的使女,在旁听个明白,她便跑到上房,喊李文芳的妻子与赵海明的妻子黄氏,同到东院,只见赵玉贞怀抱小孩睡着,旁边有一身男子裤褂、鞋袜,黄氏只得叫苦。赵海明命令黄氏带女儿回家。玉贞抱着末郎儿,却被李文芳夺过去。赵海明回到家,拿出钢刀一把,绳子一根,让女儿自杀。玉贞见身死得不明不白,便跳窗出奔,又将碰伤之血涂了一身,借故装疯。恰好对面碰上疯了的济公,便跟着他跑到昆山县县府前,拦舆喊冤告状。她告的是赵海明、李文芳。知县传李文芳等审问,问有何罪证?李文芳拿出男人裤褂、鞋袜为证,又传同床共榻的奶妈来审。

奶妈李氏供出:因丈夫出外刚回家,她告假几天,故不知晓。这时知县要对玉贞动刑,她要求死后派稳婆相验,便拉出钢刀在大堂上自刎,幸亏旁人将刀夺下。恰在此时,济公拖着一人喊冤,说是图财害命。此人便是李文元的伴读,叫汤二,就是那天晚上,赤体从赵玉贞房中跑出的男人。原来是李文芳许他二百两银子,让他藏在主母院中,把衣服全脱,放在床上。不想济公知他行踪,连人带赃物一起供上,于是真相大自。李文芳企图独占家财,不惜陷害弟妇于死地,泡制了这一大冤案。

若无济公装疯救疯女,实难察清判明。
若无济公装疯救疯女,实难察清判明。(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知县据此判案:李文芳用轿子把赵玉贞接回家去;李家产业归赵氏经营;罚李文芳银五万,为赵氏请旌表,立牌坊;罚赵海明三千银,给女儿盖一座节烈祠;重责汤二,打八十大板,递解发回原籍四川。

此案构陷深狠,若无济公装疯救疯女,实难察清判明。

正是:

三尺头上有神灵,

神灵无处不隐身。

燃眉之急忽太平,

此即神救应感恩。

善者敏悟更信佛,

愚徒冥顽不敬神。

世上多少名利客,

不悟神恩睡不醒!

(事据清代《济公全传》)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