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个西瓜的故事(组图)

发表:2019-10-04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西瓜是不起眼的小事,却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心。
吃西瓜是不起眼的小事,却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心。

别看一些不起眼的小事,却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心。要是你的爱人,事事都不想着你,久而久之,你会怎么想? 下面给你讲一个故事:

有一天中午,永森提早下班回家,热得满身大汗,回到家只想洗个舒服的冷水澡,却感到非常口渴,打开冰箱理头放着半个西瓜,永森高兴极了,双手小心翼翼地捧着西瓜吃个干干净净。这时,妻子嘉玲也回到家,一进门只见她脚步飞快地跑进厨房,打开冰箱一看,她却愣住了几秒,而永森在一旁看着她,说:“冰箱里的西瓜我吃光了。”

她马上气呼呼的样子,她转身拿过茶壶,里面也没有水……

一下子就冲着永森发火了:“你回家为什么不帮忙盛水?”

永森一时也生气了:“我也才刚到家歇息一下,为什么是我来做?”

为了这件事,他们闹了一个礼拜才和好。

星期六,永森独自回到父母家。老人一见永森就问:“怎么一星期没见到嘉玲了”?

永森就把夫妻闹別扭的事原原本本地说了。

妈妈一听就责备永森,做事不该只顾自己而不顾别人。

永森不以为然:“不就是吃了半个西瓜嘛,有什么大不了的?”

爸爸笑了:“你也不用替自己辩解。明天是星期天,你们都过来一趟。”

第二天,永森和嘉玲带上孩子回到父母家。一进门,爸爸就支使永森出去买醋。等永森买了回来,爸爸说嘉玲带着孩子出去了。

说完他就抱出半个西瓜给永森:“看你热得一头汗,吃点西瓜解解渴吧。”

那半个西瓜足有四五斤,爸爸递过来一个杓子:“吃不了就剩着,让你太太回来吃。”永森接过杓子大吃起来,吃了不到一半,肚子已经胀了。

一家人吃午饭时,爸爸突然抱出两个半边西瓜放在桌上,对永森说:“你看看它们有什么不同。”

永森很纳闷,仔细地瞧了又瞧:一半是我刚才吃的,另一半也是吃过的。看了好一会儿,也看不出什么名堂,只好摇了摇头。

爸爸指着西瓜说开了:

“这一半是你吃的,那一半是嘉玲吃的。我告诉你们俩如果吃不完,就把剩的留着给对方吃。你看嘉玲是怎么下杓子的?从旁边往中间掏,一半吃完了,另一半却没动。再看你,从中间开始掏,把瓤都吃了,把旁边留给别人。谁不知道瓜瓤甜呀?从这点小事上看,嘉玲就比你有心得多。”

永森的脸一下子红了。

夫妻的感情体现在哪里?就体现在平时一滴油、一杓饭、一瓢汤上。
夫妻的感情体现在哪里?就体现在平时一滴油、一杓饭、一瓢汤上。

爸爸意味深长地说:

“两个人过一辈子,能有多少轰轰烈烈的事?夫妻的感情体现在哪里?就体现在平时一滴油、一杓饭、一瓢汤上。上次你为吃西瓜的事和嘉玲吵架,还振振有辞,那明明是你不对。要是换了嘉玲先回家,肯定会给你留一半的。”

别看这是不起眼的小事,却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心。再冷的心,你一点一点地暖它,总有把它焐热的一天;可是再热的心,你要是一杓一杓地浇冷水,也总有一天会彻底地弄凉了它。你想想:要是你的妻子事事都不想着你,久而久之,你会怎么想?

真是一句话点醒梦中人。永森蓦然发现,平日里回家时放好了的拖鞋,茶几上晾好了的茶水,下雨天门口摆好了的雨伞,竟然都是嘉玲的一片深情。可自己却大大咧咧,视而不见,不懂得将心比心……

想到这儿,永森惭愧极了,赶忙把自己已过了凉水的饺子端给嘉玲:“我这碗已经不烫了,你先吃吧。”

嘉玲也笑了:“你少在爸妈面前装蒜了。”

爸爸也笑了:“能下决心装一辈子,就是个好丈夫了。”

爱是互相的,请你体谅你的另一伴。
爱是互相的,请你体谅你的另一伴。(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爱是互相的,请你体谅你的另一伴,别认为所有的事情都是理所应当、都是对方在无理取闹,想想自己是不是也在其中做错了什么错误,过好自己平凡的生活,幸福往往不是房子住的多大,多气派豪华,而是家里面的笑声有多甜,幸福不是有人开着豪华轿车接送你,而是你爱的人都在你身边,而且平安到家,幸福不是爱人多漂亮,而是她也正爱着你。

幸福不是听多少甜言蜜语,而是在伤心时能有人对我说:“没事,有我在!”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