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妻终生拜佛不得见 屠夫杀生反能圆满(组图)

发表:2019-09-29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至诚至善者,方得见佛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至诚至善者,方得见佛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久以前,有一对老夫妻一辈子烧香拜佛,努力向善。他们给佛菩萨烧香的香灰,积攒下来已经有一袋子了。

老两口年纪越来越大了,有一天他们商量道:“我们往西走见佛祖吧!抬着香灰以示诚心,一定能见到佛祖。”

于是老两口收拾了一下,带着香灰就出发了。走了不久,他们见到一个屠夫正在杀猪,便对他说杀猪不好,会造杀业的。

屠夫问他们是干什么的,袋子里装了什么东西。老两口说自己是信佛的,一辈子给佛菩萨烧香,香灰有一袋子了,要带着香灰去见佛祖。

屠夫一听当即把刀扔了,求他们带上他去见佛祖。老两口说他是杀猪的,佛祖未必肯接见。

屠夫哀求道:“我不杀猪了,我就是想见佛祖。一路上我可以帮你们扛香灰,只要你们肯带着我,让我干什么都行。”老两口答应了,于是三人一起西行。

途中,有一条大河挡住了去路,听说河对岸就是天国世界,过了河就能见到佛菩萨了。可是这条河又宽又深,如何渡过呢?于是,三人开始跪地焚香祷告,请求菩萨接引。

不久,空中出现霞光瑞彩,菩萨显现对他们说道:“你等虔心向佛,佛祖尽知。”说完一扬手,空中落下一个金光闪闪的茄子

菩萨显现于空中,考验想见佛主的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菩萨显现于空中,考验想见佛主的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菩萨继续说道:“你们谁能将这茄子煮熟,我佛即度他至天国世界。”说完即隐去,三人看了看金茄子,心顿时凉了半截。茄子是纯金的,怎么可能煮熟呢?

老两口哭着说道:“唉!我们一辈子烧香拜佛,又风餐露宿,不远千里来到这里,难道就是为了个金茄子吗?”

屠夫站起来安慰道:“二位老人家莫哭,既然菩萨叫我们煮熟,就一定能煮熟。”

于是,三人开始拾柴煮茄子,这一煮就是三天两夜。不断地拾柴添水加火,把三人累得筋疲力尽。

然而,到了第三天茄子还是不熟,老两口开始灰心了,抱怨道:“这么多年拜佛信佛都白做了,佛主若不见就直接叫我们回去好了,何必这般戏弄呢?”

他们打算休息后原路返回,屠夫却继续添柴,他始终相信能把茄子煮熟。

老两口冷笑道:“我们活了一大把年纪,还没听过金子能煮熟的!我们已经攒了一袋子香灰,难道还不如你一个杀猪的?真是不自量力!”

屠夫不为所动,继续努力加柴添水。天明时,屠夫突然大叫:“快来看!茄子熟了!这下可以见佛祖了!”

老两口趋前一看,金茄子果真变软了。看着屠夫高兴的样子,他俩又气又恨又后悔,随即抓起茄子就扔到河里,恨恨地说:“我们一袋子香灰竟然见不到佛祖,茄子没了,看你拿什么去见!”屠夫见状赶紧跳入河中。

此时,忽闻空中仙乐飘飘,菩萨现身向河中一指,河水当即散开。那位屠夫转眼间变成了法相庄严的金身罗汉,随菩萨足踏祥云而去。

老夫妻虽一辈子拜佛,但并非真正信佛,而且妒忌嗔恨心也很重,因此终究见不到佛。

屠夫的职业虽然不好,但他对佛的心很虔诚,对菩萨的话充满了正信,因此最终修成了正果。

现今有不少人天天烧香拜佛,但却不真正按照佛祖的教诲修心,整天求佛保佑发财消灾,内心如此不纯净,最终将什么也得不到。

唯有修心养性、积德行善,方能得到佛祖的庇佑。一心向佛、潜心修行者可圆满。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