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五百年 只为了做这事!(图)

发表:2019-05-14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五百年只为了做这事!
悟空被压五行山下五百年,后来因为上西天取经而修得圆满。(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按照《西游记》时间的推论,似乎悟空唐僧是同时出现的。悟空被压五行山下五百年;而前面的唐僧也是经过九次被沙僧吃了,时间算起来也是五百年左右;吃九次唐僧的沙僧大概也是在这个时候被打下界的。这样说来,他们的出现都是为取经做安排的。

一、被压五行山

如来骂道:“我把你这个尿精猴子,你正好不曾离了我掌哩。”大圣道:“你是不知。我去到天尽头,见五根肉红柱,撑着一股青气,我留个记在那里,你敢和我同去看么?”如来道:“不消去,你只自低头看看。”那大圣睁圆火眼金睛,低头看时,原来佛祖右手中指写着“齐天大圣,到此一游”。大指丫里,还有些猴尿臊气。大圣吃了一惊道:“有这等事?有这等事?我将此字写在撑天柱子上,如何却在他手指上?莫非有个未卜先知的法术?我决不信,不信。等我再去来。”

好大圣,急纵身又要跳出。被佛祖翻掌一扑,把这猴王推出西天门外,将五指化作金、木、水、火、土五座联山,唤名“五行山”,轻轻的把他压住。众雷神与阿傩、迦叶一个个合掌称扬道:

“善哉,善哉!

当年卵化学为人,立志修行果道真。

万劫无移居胜境,一朝有变散精神。

欺天罔上思高位,凌圣偷丹乱大伦。

恶贯满盈今有报,不知何日得翻身。”

二、静思五百年

如来又称谢了,叫阿傩、迦叶,将各所献之物,一一收起,方向玉帝前谢宴。众各酩酊,只见个巡视灵官来报导:“那大圣伸出头来了。”佛祖道:“不妨,不妨”。袖中只取出一张帖子,上有六个金字:“唵、嘛、呢、叭、口迷、吽。”递与阿傩,叫贴在那山顶上。这尊者即领帖子,拿出天门,到那五行山顶上,紧紧的贴在一块四方石上。那座山即生根合缝。可运用呼吸之气,手儿爬出,可以摇挣摇挣。阿傩回报导:“已将帖子贴了。”如来即辞了玉帝众神,与二尊者出天门之外,又发一个慈悲心,念动真言咒语,将五行山召一尊土地神祗,会同五方揭谛,居住此山监押。但他饥时,与他铁丸子吃;渴时,与他溶化的铜汁饮。待他灾愆满日,自有人救他。

三、灾满得大道

悟空在五行山其实就是一种静思的过程。唐僧的路是不停的取经,九次被吃;而沙僧则是被打下界受苦;悟空因为能力太大,只能被如来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吃苦了。

他们为什么会吃苦呢?其实是在为取经积累威德。没有五百年的吃苦,悟空也就没有对佛法的敬畏,也没有机会得法。这都是如来的安排。而悟空的来处大概也与如来的天国有关吧。他们的目的也就非常明了了,就是下来配合如来,将经传到东土的。

注:内容出自《西游记》第七回〈八卦炉中逃大圣 五行山下定心猿〉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