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得像小孩的道士 竟让唐玄宗敬服不已(组图)

发表:2019-05-10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得像小孩的道士
活了两三百年的道士却依旧面如少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罗公远是唐代著名的道士,法术高强。但实际上他是晋朝人,已经活了至少有两百多年,可面容却像十六七岁的少年一样。

小童一声喝走巨人

一日,鄂州刺史设宴,全郡的人都来观看。其中有一个穿着白色衣服、身高一丈有余的巨人,也随着人群来了。因为那人的相貌很是与众不同,把守大门的军兵都认为他很怪。不一会儿有一个小童从旁边经过,呵斥道:“你为什么离开你的本处,来惊吓官吏们呢?还不赶快回去!”那白衣人听后,就提着衣服跑了。

官吏就把小童捉住,送到举行宴会的地方,详细向刺史报告了。刺史问小童的姓名。小童说:“姓罗,名公远,从小喜好道术。刚才见到守护大江的白龙,上岸来此看热闹,我赶紧叫他回去了。”刺史不信,说:“必须让我看到他的原形我才相信。”罗公远说:“请等到后天吧。”

到了第三天,罗公远在水边挖了一个小坑,才一尺深,离岸一丈多远,然后把江水引到坑里来。刺史和郡中的百姓都来观看。不久,有一条五六寸长的白色鱼儿,随着水流进到坑里,腾跃之间逐渐变大。此时,青烟如缕,从浅坑中袅袅升起。一会儿,黑气满天,咫尺之间也看不清东西。罗公远说:“大家可以道渡口的亭子上。”可大家还没走到那儿,便雷电大作,大雨如泻。片刻功夫,雨停了,只见一条大白龙从江心直立而起,头顶云天,过了一顿饭的时间才消失。

刺史看得真实,随即把罗公远的事,上奏天子,并叫罗公远随表来见唐玄宗

面若少年的道士 法术竟如此高强

玄宗酷好仙术。罗公远到京城时,当时唐玄宗正与张果老、叶法善下棋。两个道人见了罗公远,就大笑说:“山野村童懂得什么事情!”就各在手中握了十几枚棋子,问罗公远:“手里面有什么东西?”

罗公远说:“是空手,什么也没有!”等到二人张开手一看,果然空空如也!棋子都到了罗公远那里。二人这才感到很惊异。皇上让罗公远与张、叶二人平起平坐。

宫中有一种果子从剑南进贡而来,名叫“日熟子”。张果与叶法善用法术运取,每天一过正午必然送到。那一天,天黑都没送到。张、叶二人互相看着说:“是不是罗公远干的?”当时天很冷,大家围着火炉。罗公远笑笑,用筷子从炉火中夹出一根白木炭,这根木炭一除,日熟子随即就送到了。叶法善责问那个负责运送果品的使者,使者回答说:“本想按时到京,但城外大火连天,无路可走,刚才火灭了,这才过来。”从此,大家对罗公远更加敬佩了。

唐玄宗游月宫
颐和园长廊彩绘:唐玄宗游月宫(图片来源:Shizhao/维基百科)

罗公远邀唐玄宗游月宫

开元年间,在一个中秋之夜,唐玄宗正在宫中赏月,罗公远奏道:“陛下要不要到月宫看看呢?”说罢,就取出一根手杖,向空中扔去。顿时,那根手杖就变成了一座银白色的通天大桥。罗公远请唐玄宗一起登上大桥。大约走了几十里路,突然感到精光夺目,寒气袭人,原来是走到了一座大宫殿前。

罗公远说:“这就是月宫。”只见数百名仙女,都穿着白色衣裙,宽衣广袖,在广庭之中翩翩起舞。唐玄宗问道:“这是什么乐曲?”罗公远回答说:“是《霓裳羽衣曲》。”唐玄宗暗暗记下那曲调,便返回人间。回头再看身后边的大桥,已经随着走过的脚步而消失了。玄宗当即召来乐官,命他们依照他记下来的那首月宫仙曲谱成了《霓裳羽衣曲》。

责任编辑:唐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