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反腐大会藏玄机?吴胜利突然再传出事(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8-06-27 0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媒披露,习近平2014年底就曾因海军将领跳楼而震怒,认为海军高层一定大有问题。
陆媒披露,习近平2014年底就曾因海军将领跳楼而震怒,认为海军高层一定大有问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军方本月刚开完由全军纪委书记集结培训的会议,网络上再传出前海军司令吴胜利落马传闻。尽管消息未获证实,但军方新一轮反腐动向仍然引起关注。

军方反腐人马集结后网络再现吴胜利出事传闻

综合网络6月26日消息,时隔两年后,中共军方第二期副战区级以上单位纪委书记培训班在6月5日至12日举行。中共军媒称,此次会议主要目的在于推动反腐“向纵深发展”。2016年9月19日至25日,第一期培训班举行,在第一期培训班结束后两年里,中共军纪委便将高级别将领诸如张阳、房峰辉等被拉下马。

而相较第一期培训的10位纪委书记,这期参加人数大幅增加,有来自全军副战区级以上单位的纪委官员共47人参加培训。外界认为,此次培训军方宣示将推动反腐“向纵深发展”以及参加人数扩增,暗示军队将会再有更多大老虎落马。

而就在此次会议后不到半月,6月23日,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出类似“传共同社消息:吴胜利接受调查”的信息。6月24日,中国互联网也出现类似消息。且该消息至今仍未被删除。

6月25日,一位认证为航空博主的微博“捣蛋补队”声称,“综合各方消息,吴进去了”。他还在评论中称,“不要着急,很快会公布的。”该条信息下的评论多将“吴”与海军前司令吴胜利联系到一起。

早在2015年,吴胜利就被传出涉嫌违纪的消息。彼时,有消息称,军纪委巡视组进驻海军大院,带走吴胜利等人。另外,传胡耀邦女婿、海军原政委刘晓江实名举报过吴胜利涉嫌贪腐。日本共同社2017年9月1日曾报导,中共前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涉嫌违纪”正在接受调查。

生于1945年的吴胜利是河北吴桥人,其在海军发迹获快速升迁,正是郭伯雄、徐才厚在军中坐大之时。吴胜利2006年8月起至2017年1月任海军司令员。2007年7月6日升为海军上将。吴胜利于2017年1月卸任海军司令员一职。

不过,有亲共背景的《多维网》声称,2015年的吴胜利被带走消息被中共军方隐晦地反驳过。至于共同社去年的消息,吴胜利在中共十九大当选代表后,便不攻自破。但《多维网》并未拿出吴胜利目前平安的证据。

郭伯雄插手深 海军已掀大清洗

尽管传言未经证实,但海军此前反腐动向及人事调整,似乎留有进一步打虎的布局。加上习近平当局近期对海军的关注,令外界仍然对海军将有大老虎、包括吴胜利可能落马抱有期待。

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在2015年7月正式落马后,大陆时政微信公号“时局眼”曾披露,郭伯雄对军队的人事插手比徐才厚更深,海军中多有人马。

报导还爆料说,2014年11月13日从海军大院东区100号楼跳楼的海军副政委马发祥,涉及郭伯雄案。当时马发祥用自杀,暂时“保护”了一批人。但这一事件引起军委主要领导(习近平)震怒,认为海军高层存在一定问题。

中共十八大以来被公开通报落马的海军将领有北海舰队副参谋长、海军少将程杰,海军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海军少将汪玉等人。先后传出被带走调查的将官,还包括海军政工部主任杨世光中将、副司令苏支前中将、东海舰队副政委厉江潭少将、原东海舰队参谋长刘洪深少将、原东海舰队后勤部长刘继祯少将、年过七旬的前海军政委胡彦林,以及去年1月卸任的前海军司令吴胜利。

另外,海军中单是疑涉贪腐问题自杀的将官就有多人。包括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姜中华、海军副政委马发祥、海军李辅文大校、海军92609部队(海军核化安全研究所)政治部主任宗有胜大校等。

去年海军高层连续被调整,除了南海舰队司令沈金龙去年1月接替吴胜利升任海军司令,在中共十九大前的9月内,习近平又接连空降海军政委秦生祥、副政委刘训言、海军副司令冯丹宇三名高层。

今年以来,海军领导层又出现人事变动,其中,原任海军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的陈学斌中将已跨军种调任空军副政委;刘子柱少将已出任海军党委常委、海军后勤部部长;原任海军副参谋长的王大忠少将已调任军委后勤保障部副部长。

6月9日,原任海军南海舰队参谋长的王厚斌少将,已调任同为正军职的海军副参谋长一职。

中船重工老总出事显海军不稳 吴胜利落马传闻或有蹊

习近平近期频频视察海军,包括4月12日在南海阅兵,以及较早前视察北部战区海军。

而就在今年6月16日,负责制造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中国军事企业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爆出贪腐丑闻,总经理孙波当天夜间被宣布接受调查,官方没有公开任何细节,消息震惊全国。

据法新社指出,孙波落马事件暗示中国海军内部不稳,存在很多不明朗因素。

而在去年4月26日,中国首艘自行设计建造的航空母舰下水时,时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吴胜利出乎意料未出席。5月24日上午,习近平在视察海军机关时发表讲话,再次要求海军“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

香港《明报》当时报导指,“看来海军的内部整肃仍未完结,不排除有更高层将领落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