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义之迷?三妖作恶 女娲未弃诺言(图)

作者:一心 发表:2017-09-2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封神演义之迷?三妖作恶女娲未弃诺言
台湾宜兰县补天宫之女娲补天意象照。(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封神演义》有一个迷,至今都有不同的说法。那就是当初女娲娘娘已经答应妲己,事成之后给她们一个正果。结果任务完成,女娲娘娘却将其绳之以法。是女娲食言吗?其实不是。

一、“三妖”违背了女娲的真实目的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封神演义》第一回中,女娲娘娘对“三妖”的嘱咐是这样的。

娘娘曰:“三妖听吾密旨!成汤气运黯然,当失天下;凤鸣岐山,西周已生圣主。天意已定,气数使然。你三妖可隐其妖形,讬身宫院,惑乱君心;俟武王伐纣以助成功,不可残害众生。事成之后,使你等亦成正果。”娘娘吩咐已毕,三妖叩头谢恩,化清风而去。正是:“狐狸听旨施妖术,断送成汤六百年。”(出自《封神演义》第一回)

“不可残害众生”这句话已经说的很明白了,后来商朝的所有忠臣都是被妲己害死的。仅凭这一点妲己就不可能得正果。

二、女娲欲度“三妖”

我们都知道,动物修炼五百年会有一小劫,一千年会有一大劫。“妲己”是千年狐狸,所以这时就会遇到一个大劫。闯过去就会得道,闯不过去就会打回原形或解体。

这样看来,这次女娲娘娘其实是给了她们三个一个得道的机会。所以《封神演义》中的“事成之后,使你等亦成正果。”不是胡言乱语,是真的。只要“三妖”能够在不残害忠良的前提下完成女娲所要她们做的,就真的可以得正果。

所以,在明知道她们三个作恶的前提下,包括女娲娘娘和其它的神,都没有干预“三妖”,不是做不了,而是给她们一个机会。

女娲娘娘是管理人间的各种妖的,她也想度她们三个得正果。可惜最后失败了。要度一个弟子,不但要有好师父,还要自己行,古今都是如此。

责任编辑:轻描淡写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