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与金正恩切割?禁境内设立中朝新公司(图)

发表:2017-08-26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和金正恩各自上台后,双方最高领导人未互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过去多次暗助朝鲜的中国,近日疑似下决心与朝鲜切断关系。中国商务部25日晚间宣布,即日起遵照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禁止国内与朝鲜合资设立新公司。

中国商务部官网发布《商务部公告2017年第47号》,宣布为执行联合国安理会8月6日通过的第2371号决议,自8月25日起,禁止朝鲜实体或个人来华新设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外资企业,禁止已设立企业增资扩大规模。

这是中国商务部继15日起全面禁止从朝鲜进口煤、铁、铁矿石、铅、铅矿石、水海产品后,又一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2371号决议的措施。

此新措施宣布后,外界认为北京当局如此大动作会对朝鲜造成一定影响,也代表北京当局想向外界宣示,将会落实安理会决议,切断朝鲜出口收入。

事实上,过去当国际社会对朝鲜制裁时,中朝合资公司一直是让朝鲜逃掉的“后门”。

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专家小组汇总的报告也显示,朝鲜为逃避安理会制裁,经常变换手法赚取外汇。

香港《争鸣》杂志曾披露,中共在江泽民执政期间与朝鲜“称兄道弟”,但习近平上台后,对朝鲜并无好感,双方最高领导人更未互访。北京当局甚至认为,朝鲜是中国的“政治包袱”。

那么,未来中国会不会如实执行联合国决议,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