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至极!袁天罡预测了哪些事情?(图)

发表:2017-08-18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阆中天宫院的袁天罡、李淳风雕像。
四川阆中天宫院的袁天罡、李淳风雕像。(网络图片)

自唐代至今,人们提到相术,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袁天罡。在相术界,他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第一人。

袁天罡是四川人。父亲袁玑,任梁州司仓,祖父袁嵩,周朝时先后担任犍为地区浦阳、蒲江二郡的郡守和车骑将军。曾祖袁达,梁朝时做过江、黄二州的刺使,周朝时连续担任过天水、怀仁二郡的郡守。袁天罡是在孤独与贫穷中度过他的少年时代。他喜欢作学问和学习技艺,精通相术。唐高祖武德年间担任过火井令。

唐太宗贞观六年任期届满来到京城长安。太宗召见袁天罡。对他说:“巴蜀古时候有个严君平擅长占卜,我现在有你,你自己看怎么样?”袁天罡回答说:“严君平生不逢时,我遇到了圣明的皇上,我应该胜过他。”

隋炀帝大业末年,窦轨寄居在剑南德阳县,跟袁天罡住在一起。窦轨当时的境遇困苦不堪,于是,让袁天罡给他看看面相,预卜一下未来的命运。袁天罡说:“你前额到发际骨骼隆起,一直连到脑后的玉枕处,你的下巴浑圆肥大。今后十年之内,你一定会富贵的,成为朝廷的贤臣良将。你的右侧下巴隆起,而且明洁光亮,应当以梁、益二州为分界线,树立显赫的功名。”窦轨说:“如果真像你说的那样,不敢忘你的大德。”开始,窦轨官任益州行台仆射,到任后,召请袁天罡,对他说:“从前你我在德阳县相见,怎么能忘啊!”说完,深施一礼,又请袁天罡为自己相面。袁天罡望了他许久,说:“你的面相和过去没有什么不同,然而眼睛色红连着瞳人,说话浮躁,面色赤红,做了武将怕是要多杀人的啊,但愿你要警戒自己。”

唐高祖武德九年,窦轨被召前往京城。临行前,他问袁天罡,说:“我这次应召进京,还能得什么官?”袁天罡回答说:“看你脸,面上佳人,坐位不动,下巴右侧有光泽,看来是又有好消息等着你。到了京城一定会得到皇上的恩遇,还将回到本地任职。”这一年窦轨果然被授予益州都督,重新回到益州。

袁天罡初到洛阳时,在清化坊安顿下来,无论是朝庭中的高官显贵,还是民间的各等人士都往他那里跑,家中常常聚满了人。当时,杜淹、王珪、韦挺三个人来见袁天罡,请他给看相。袁天罡对杜淹说:“这位官人,鼻子的左侧饱满分明,脸盘宽阔。”对王珪说:“这位官人从鼻翼经嘴角的两条纵理纹清晰,而且天庭与地阁直临。从现在算起,十年之内,一定能荣任五品的显要官职。”对韦挺说:“这位官人脸像大兽的脸。文角清晰,一定会得到贵人的提携。刚开始时任武官。”又对杜淹说:“二十年以后,恐怕三位贤士要同时被责罚贬黜,但是暂时的,很快又会被召回恢复官职的。”

不久,杜淹升迁侍御史。唐高祖武德年间,又任天策府兵曹文字馆学士。王珪任隐太子中允。韦挺在隋朝末年由隐太子李世民引荐做了率更。武德六年三人都被发配,流放到隽州。杜淹三人经过益州时,见了袁天罡哭泣着说:“袁公从前在洛阳说的话全都像神明的预示啊!今天的情况如此,再给我们看一看相吧!”袁天罡说:“各位的骨法,大大胜过以往,不久就会回来的,最终必定能享受荣华富贵的。”

武德九年六月,三人都被召回京城。回来时,又经过益州,三人造访了袁天罡。袁天罡说:“杜公到京城,就能得到三品要职。年寿我就不知道了。王、韦二公,在这以后应该到得三品官,又都能长寿,但到了晚年在仕途上不能有太大的发展了。韦公可能更明显一些。”杜淹到了京城,就被授予御史大夫,检校吏部尚书。王珪不久任侍中,出任同州刺史。韦挺担任了好几年蒙州刺史,并且病死在任上。这一切全都和袁天罡当年所说的一样。

唐太宗贞观年间,皇帝下诏书令袁天罡到九成宫,当时中书舍人岑文本让袁天罡给看相。袁天罡说:“舍人的脸面宽大,眼眉又长过眼睛,你的文才可在海内名声大振。但是你头有生骨,不可能有太大的成就。从后面看完全没有得到三品官的命相,从前面看可以得到三品官。但是你四肢虚弱,骨与肉不相称,如果得到三品位,恐怕是折寿的征兆。”后来,岑文本升任中书令后,不久就死了。

房玄龄与李审素一同来见袁天罡。房玄龄说:“审素恃才傲物,你先给他看相,看他能得个什么官?”袁天罡说:“五品看不出来。如果是六品以下比较重要的官职还有可能。”李审素不再问他自己的事,说:“看看房公能得个什么官?”袁天罡说:“这位官人大富大贵,你要想得到五品官职就求他吧!”李审素不信袁天罡的话。后来,房玄龄任宰相,李审素任起居舍人,死在任上。唐高宗听说了袁天罡给房玄龄看相时说过的这些话后,让房玄龄赠封给袁天罡五品官职,房玄龄奏请圣上赠封他为谏议大夫。

申国公高士廉对袁天罡说:“你今后还能得到什么官职?”袁天罡说:“我知道我的官运已经到头了,不会再有了。恐怕我今年四月要有大难。”果然,四月还没过完,袁天罡就去世了。

责任编辑:辰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