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会煮面条吗?(组图)

发表:2017-03-12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真的会煮面条吗?
你真的会煮面条吗?(网络图片)

这几种煮面的误区,估计你看过后,才明白自己其实都做错了......

1沸水下锅

很多人煮面时,都等水完全沸腾后才下锅开始煮,其实这样容易导致面条受热不均匀,面条表面容易糊化而粘连,煮出的面一点都不筋道。

其实应该等水热至刚刚开始冒气泡,此时将面下锅,并顺时针搅动面条,面条很快便能煮好。

这样煮出的面又弹又Q,口感极好,掌握好下面的时机,就能让面条好吃10倍。

2面汤浑浊

自己在家煮面时,通常将面扔进锅里,发现面汤越煮越浑浊,有很多浮起的白泡。

这时,往锅里加一小碗冷水,面汤马上就能变清亮。

将煮好的面条单独捞出,用冷水冲一下,还能更好地保持面条的韧性。

煮面时加冷水,能更好保持了面条的口感,也能减少面条碱性渗出,食用过多的碱会损伤肠胃

你真的会煮面条吗?

3加过量的盐

口味重的人,喜欢在煮面的汤水里,加入过量的盐,以为这样煮出的面条更好吃。

其实,面汤中含盐过多,会增加心血管的负担,尤其是高血压的人不宜食用。

想要面条味道更鲜,不如在煮面时加一小杓醋,能更好综合面汤的碱性,而且对于普通挂面来说,加醋后,面条更白净,颜值更高哦!

4煮面不放油

为什么自己在家煮面又干又坨,而面馆里的面却根根筋道呢?

其实就在于放油,面馆的煮面的汤水多含重油,高汤里也含有大量油脂,面条自然更加软滑。

为了健康,自己在家煮面时,大可不必放重油,但适量调入一些橄榄油或菜油,不仅煮出的面条不粘锅,而且更美味。

5食用面汤

很多人习惯将煮面的汤水和面条一起吃,或是直接在汤水中加入其他佐料一起调味。

其实,应该将煮面的汤水沥干,或是将面条捞出,单独加入高汤调味。

煮面的汤水中,含碱较多,不宜直接食用。想要面汤,可单独用其他食材调制高汤,食用起来更健康。

高汤可用猪骨、肉类熬制,如果不想吃得太油腻,又想要浓稠的高汤,可在汤中加入适量小米或黄豆,能让高汤味道更鲜美。

责任编辑:古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