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药,血压从170降到110,人人适用!(组图)

发表:2017-01-14 0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用药,血压从170降到110,人人适用!
芹菜中的“芹菜素”,可以舒张血管、降低血压、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等。

都说高血压是慢性病,一旦患上就需要终身服药。而且血压高往往伴随着血脂高,而且两者都高的患者更容易发生冠心病。怎么办呢?

中医院博士研究生教授,是个有着七八年病史的高血压老病号,血压最高时有170/108毫米汞柱,一天要吃10多颗降压药。

不过这几年,教授却用自己的办法,一直将血压控制在了110-120/70-80毫米汞柱,每天最多只需要吃一颗降压药。

究竟是如何防控高血压?教授的秘诀很简单:他的饮食里经常有芹菜

每周吃两三次芹菜

虽然高血压的发病机制不明,不过许多人认为,平时的高盐饮食是罪魁祸首。为了控制老毛病,教授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饮食戒律:平时饮食都很清淡,不吃动物内脏等胆固醇高的食物。

除此之外,教授每周会吃两三次芹菜,芹菜究竟有哪些神奇的作用呢?

《千金.食治》说它“益筋力,去伏热,治五种黄病”。《本草拾遗》认为它能“去压症”。

现在医学认为芹菜中的“芹菜素”,可以舒张血管、降低血压、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等。还有降血脂的作用。

怎么吃芹菜能最好的发挥它的降压功效呢?

芹菜降压的最好吃法

有研究证明,生吃芹菜或凉拌芹菜的效果比将芹菜炒熟降压效果好,因为炒熟会把芹菜中的主要发挥降压作用的丁基苯酞类物质破坏掉。

4款芹菜降压食疗方

1、鲜榨芹菜汁

不用药,血压从170降到110,人人适用!
鲜芹菜洗净,沸水烫2分钟,切碎绞汁。

材料

新鲜芹菜250克。

做法

将鲜芹菜洗净,放入沸水中2烫分钟,切碎绞汁。

用法

每服1小杯,每日2次。

功效

降血压,平肝,镇静,解痉,和胃止吐,利尿。适用于眩晕头痛、颜面潮红、精神易兴奋的高血压患者。

2、芹菜红枣汤

材料

新鲜芹菜200克,红枣30克。

做法

将芹菜洗净切段,与红枣洗净去核,加水适量,文火煮15~20分钟,调味饮用。

功效

利尿镇痛,和中养血。适用于高血压,症见头昏,眩晕,心悸,失眠等。

注意

饮食应清淡,忌肥腻、刺激之品。本品可用于急性黄胆型肝炎、膀胱炎等症。

3、蜂蜜芹菜汁

不用药,血压从170降到110,人人适用!
芹菜平肝降压,控脂抗癌。(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材料

新鲜芹菜150克,蜂蜜一小杓,温开水约300克。

1、将芹菜洗净后切成丁。

2、料理机加入菜丁和温开水,搅打粉碎

3、最后滤掉菜渣留汁加入蜂蜜即可。

功效

平肝降压,控脂抗癌。

4、芹菜苹果汁

材料

鲜芹菜250克,苹果1~2个。

做法

将鲜芹菜放入沸水中烫2分钟,切碎与清苹果绞汁即可。

用法

每次1杯,每日2次。

功效

血压,平肝,镇静,解痉,和胃止吐,利尿。适用于眩晕头痛,颜面潮红,精神易兴奋的高血压患者。

芹菜和根茎叶一起吃降压效果更佳!

很多人在吃芹菜时,只取茎而丢弃了叶子的习惯并不科学。因为,在营养成分的对比之中,芹菜叶的含量要高过芹菜茎。

防控高血压、高血脂,除了要注意饮食,平时也要定期监测血压、保持好心情并适量运动等。

责任编辑:白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