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亲信出手 甘肃官场大震荡(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6-21 0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亲信林铎出任甘肃省代省长后,外界就曾预测甘肃官场将很快出现震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自从今年3月,王岐山亲信林铎出任甘肃省代省长后,外界就曾预测甘肃官场将很快出现震荡。6月19日,甘肃省先后传出两起官员出事的消息。

6月19日,《兰州晨报》报导,从省纪委获悉,甘肃白银市副市长李嘉岩等人躲进食堂公款吃喝被举报,最后受到省纪委处分。

大陆媒体19日的消息称,甘肃农业大学前校长、党委书记王蒂被证实于6月18日上午11时,从甘肃农业大学伏羲堂四楼坠亡。

白银市副市长李嘉岩被省纪委通报处分

陆媒报导称,2016年1月13日,中共白银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刘某,邀请李嘉岩到其单位食堂就餐。此外,李嘉岩还安排通知市、县6人一同参加宴请。

令李嘉岩等人没想到,他们虽然在报销宴请费时相关人员做了手脚,但几天后,他们违规公款吃喝的问题就被举报,并被中央纪委列入督办件,要求甘肃省纪委查处。

4月27日,甘肃省纪委给予李嘉岩中共内部严重警告处分,其他人员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处罚。

甘肃农业大学前校长、党委书记王蒂坠亡

陆媒报导称,从多名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王蒂坠楼前并无异样表现。

据该校一名工作人员透露,6月18日上午11时前后,他在伏羲堂一楼还碰到拿着手包的老校长王蒂,“他还笑着跟我挥手打了招呼”。不成想,仅仅过了一个小时,这名工作人员就接到通知说有人从伏羲堂四楼坠下,后被确认为王蒂。

王蒂亲属对其坠亡一事感到非常突然。

一位亲属透露,王蒂并没有抑郁表现,6月18日中午出门前也没什么异样。

不过,报导特别提到,今年3月中旬,根据甘肃省委安排,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甘肃农业大学开展了为期两个半月左右的巡视。就在王蒂坠亡前一天,6月17日下午,第二巡视组在甘肃农业大学召开会议,反馈巡视情况。

王岐山亲信林铎上任甘肃代省长引发官场震荡

据悉,今年3月底,辽宁省纪委书记林铎被跨省调任甘肃省委副书记。4月1日,林铎出任甘肃省副省长、代省长。出任甘肃代省长后,林铎连续2次主持召开反腐会议。当时就有分析说,熟悉纪委工作的林铎上任,甘肃官场将出现震荡。

公开资讯显示,林铎曾任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等职,2003年4月,任北京市西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2003年8月任北京市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2006年10月—2010年7月期间,任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

2003年大陆SARS事件爆发期间,当时北京市市长孟学农和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因防疫不力、瞒报疫情而被免职。在海南工作仅五个月的王岐山临危受命,出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并在2004年2月召开的北京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正式当选为北京市市长。

据报,在北京为官期间林铎获得时任北京市长王岐山的信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