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谢罪 专家炸坝的预言还远吗?(组图)

发表:2016-06-21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峡大坝面对洪峰遭遇威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晓综合报导)三峡工程号称是当前世界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也是中共建政后斥资最高、耗时最长的工程之一,然而,与当初许与民众的愿望相反的是,三峡没有给中国的百姓带来福分和平安,却导致天灾人祸不断。近日,随着中共官媒的报道及一篇关于专家预言大坝终将迫炸的博文的发表及迅速转载,三峡这个令中国人心碎的梦再次无可回避地摆到我们面前。

官媒称媒体过去误导

多年来,关于三峡真实情况的说法多在民间流传,不同的是,这一波的三峡揭底似乎是从中共官媒开始的。

6月14日,《澎湃新闻》报道了其记者对清华大学水利系教授周建军的专访,据这位长期研究三峡工程与长江防洪问题的专家称,三峡蓄水13年,虽然具有一定的防洪能力,但迄今还未经历过大洪水的考验。同时,他还指出,三峡不能包管一切,它主要保荆江安全,其防洪能力实际上没那么强。

6月15日,《新京报》以《不能包管一切的三峡大坝能防多大洪水》为题,紧接着报道了若干年来中共官媒对三峡的“误导”性报道。

报道称,回顾这些年关于三峡大坝防洪能力的报道,可谓直线下降,并列举了十几年来中共官媒对三峡作用的相关报道:

《三峡大坝固若金汤,可以抵挡万年一遇洪水》——2003年6月1日

《三峡大坝今年起可防千年一遇洪水》——2007年5月8日

《三峡大坝可抵御百年一遇特大洪水》——2008年10月21日

《三峡蓄洪能力有限》——2010年7月20日

文章最后谈及《澎湃新闻》对周建军的专访,称从“三峡大坝固若金汤,可以抵挡万年一遇洪水”,到“能力没那么强”,落差之大,令人惊诧,公众的信心也迅速消融,质疑陡然增加。

报道称,新闻报道选取的角度和观点大有文章,“这样的报道会让人误解三峡大坝的真实防洪能力”。

报道还称,迹象表明,今年汛期长江中下游发生大洪水的可能性很大,三峡大坝因此备受关注,因为人们期望它能够承担起固若金汤的防洪大任。

民间要三峡跪地谢罪

6月16日,社交媒体“博客中国”发表其博主航亿苇的一篇文章,题为《三峡欠一个向国人跪地谢罪的最后仪式》。文章称,我们不是专家,但作为普通民众,“我们知道联系现实现象听专家与砖家如何做出解释”,“我们现在也终于知道,三峡除了发电,对防洪的帮助极其有限”,“反正过去宣传三峡的种种好处,除了真能发电之外,其他的不是坏处就一定是隐忧”。

文章称,三峡大坝与长江之间,原来发生了这样一个故事:三峡大坝拦腰斩断长江,大坝以上的河道及一些支流水位被抬高,流速变缓,泥沙易沉淀,长江水就变清了。但是,被人为变清的长江却失去了含沙量的平衡,从而开始冲刷河道,带走江中的泥沙,于是,长江河道仅十来年时间就迅速下切,并让江岸变得陡峻。随之而来的是,洪湖、洞庭湖、鄱阳湖等一系列与长江相连的湖泊,水位也跟着急剧下降,并与长江水隔断了相互循环,这使得这些几千年来碧波荡漾的大湖出现枯水季见底干涸的现象,人们惊讶于湖底变成了牧场!而江堤变陡,江岸失去必要的护坡,崩岸现象也就容易发生了,若超级大洪水来临,也就必然更容易决堤了。同时,由于长江入海的泥沙急剧减少,如今海平面正在上升,大海侵蚀越来越强,上海外港正受到威胁。


2014年9月2日,三峡库区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微博图片)

此外,三峡大坝建成后,对长江沿线各地的气候也产生了负面影响,由于旱涝、气温状况与过去大不相同,农作物的生产变成令人头痛的新难题,许多渔民更是首先陷入生活困境。因水道紊乱,长江中洄游产子的鱼种无法正常养育后代,面临绝种的危险,有“水中西施”美誉的长江鲥鱼就是一例。其它许多珍贵鱼种的数量也呈逐年下降趋势。

此外,三峡大坝的建成还造成了一系列的连带问题,如水生物繁殖紊乱、水库地震、对长江航运的限制、能源和财富的浪费等。

文章最后称,长江流域是中国最富庶的地域,养育着4亿多人,而三峡大坝破坏了整个长江的生态及航运系统,且万一溃坝,对长江中下游将是灭顶之灾。鉴于如此种种,三峡应当向国人谢罪了,“不说那些人吧,就三峡”。

专家言大坝迫炸难免​​

众所周知,中共官媒一向报喜不报忧、掩盖事实,这回居然主动报道三峡作用有限、揭出了某些真相,如联系今年的防洪情况,真的令人堪忧。换句话说,如果不是已经纸里包不住火,谁相信中共会主动向百姓交代这其中见不得人的黑幕呢?

自从三峡工程筹建开始,坊间就流传着清华大学水利专家黄万里拦建的故事。


著名水利专家黄万里。(微博图片)

据《自由亚洲电台》2005年11月2日报道,三峡大坝的建设是因为中共当局好大喜功,急功近利,太热衷于兴建各种形象工程。因此,尽管有众多的专家学者反对,当局还是下令工程上马。而留美博士、清华大学教授、著名的水利专家黄万里则以自己高度超前性的治水思想,坚决反对三峡工程上马。

“大学堂博客”曾在2013年2月6日发表过一篇文章,称自从三峡大坝工程上马的消息传出后,黄万里就先后给众多中共高层官员上书,极力陈词反对。他从自然地理观点出发,坚持三峡大坝永不可修,并预言:“三峡高坝若修建,终将被迫炸掉。”

然而,他的仗义执言得不到中共当局的采纳,直到他晚年病重时,昏迷中他仍喃喃呼出:“三峡!三峡,三峡千万不能上!”2001年8月27日,这位90岁的老人带着无尽的遗憾离开了人世。

然而,这位老人留下的关于三峡工程的预言,多年来一直在震惊着世界。台湾《自由时报》6月20日报道称,黄万里当年预言,如果三峡工程上马,将会出现12种灾难性后果:1、长江下游干堤崩岸;2、阻碍航运;3、移民问题;4、积淤问题;5、水质恶化;6、发电量不足;7、气候异常;8、地震频发;9、血吸虫病蔓延;10、生态恶化;11、上游水患严重;12、终将被迫炸掉。

三峡大坝于2006年建成,至今已有11项预言全都应验,而剩下的这最后一项,难道还会远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