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膨胀速度加快超预期 会颠覆什么理论?(组图)

发表:2016-04-1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138亿年前宇宙大爆炸(Big Bang)以来,宇宙一直在不断膨胀。随着它的膨胀,它的膨胀加速度变得越来越快,超出科学家想象。(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6年0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自从138亿年前宇宙大爆炸(Big Bang)以来,宇宙一直在不断膨胀。随着它的膨胀,它的膨胀加速度变得越来越快,超出科学家想象。

宇宙膨胀速度通常被称为“哈勃常数”(Hubble constant),天文学家们已经花费了数年时间来试图量化它的速度。现在,通过有史以来最精确的测量,专家们发现宇宙膨胀的速度比预期的要快约8%。

宇宙模型中有人类不明白东西存在

这个数字不适合在大爆炸时遗留下来的辐射测量。这意味着,如果这次测量得到进一步研究支持的话,它可能会导致所有的宇宙论原理被彻底改写。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物理学家、曾经领导了最新研究的亚当•里斯教授(Professor Adam Riess)告诉《自然杂志》说:“我认为,在这个标准的宇宙模型中,有一种我们还不明白的东西存在。”

或改变当前的宇宙论

被接受的宇宙学模型称,暗物质和暗能量的竞争导致了宇宙的演化。暗物质引力减慢了宇宙的膨胀,而暗能量在相反方向上使其加速。

如果宇宙膨胀速度变得更快,这可能意味着暗能量(这种被认为对观测到的宇宙膨胀加速度负责的未知力量)已经开始变得更强。

里斯教授等人先前的研究曾经表明,暗能量的力量是恒定的。多年来,这些预测都不赞成直接测量的宇宙膨胀速度,也被称为哈勃常数。

哈勃常数是通过观察宇宙中相对邻近的星系是如何快速地远离银河系,并利用已知亮度的恒星(被称为“标准烛光”)来计算得到的。但直到现在,测量是在一定误差容限范围之内,这意味着差别可以忽略不计。


物理学家们发现宇宙膨胀的速度比基于普朗克数据的预测要快8%。(图片来源:NASA)

里斯教授的团队使用哈勃太空望远镜进行了数百小时的观测,研究了18个星系中的两种“标准烛光”(standard candles)。他们发现宇宙膨胀的速度比基于“普朗克数据”(Planck data)的预测要快8%。

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宇宙学家Kevork Abazajian教授说,这项研究结果有可能“改变当前的宇宙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