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书记车队逼停救急消防车 视频曝光(组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4-14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视频显示,官方车队经过镜头前时,有人喊了一声“王书记”。(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大陆网民近日纷纷转发一段视频,显示山西运城消防车赶往氨气泄漏救人现场途中,路遇山西省委车队,官方车队不但不避让停驶,反而命令消防车靠边站。据知车中坐的是中共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网民纷纷批评官府无良。这一视频很快在大陆网络遭封杀。山西官场近年成贪腐重灾区,官场各派势力交错,现任省委书记王儒林是江派“吉林帮”成员。

网传视频曝王儒林车队逼停消防车

4月13日,网名孙万宝的网民在新浪微博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在一段公路上,一辆消防车将要掉头,后方突然冲过来一官方车队,前面由警车鸣笛开道。消防车被迫停在原地。

令人愤怒的是,官方车队既不避让消防车,甚至没有任何减速动作。前在面开道的警车经过消防车时,还用车载高音喇叭大声呵斥“停哪儿别动了!”。随后,官方车队呼啸而去。而辆消防车等到官方车队通过后,都迟迟未动。

视频中还显示,官方车队经过镜头前时,有人喊了一声“王书记”。而众所周知的是,现任山西省委书记正是王儒林。


网民上传的视频

目前新浪微博上这则视频已被快速删除、封锁,不过仍有少量网民留言。有网民说:“又一个‘让领导先走’!”“如果领导的车着火了多好。”


目前微博上这则视频已无法打开(网络截图)

在Youtube网站上,题为“让领导先走翻版”的视频介绍说:“山西运城临漪发生氨气泄漏事故,消防车赶往途中,遇到山西省委领导车队,喊话让消防车­靠边”。

据官媒中新网报导,4月12日17点左右,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猗氏镇里寺村一家废品收购站的氯气瓶发生泄漏,由于泄漏地点和邻近的里寺小学只有二三十米,造成50多名学生出现呼吸道不适和腹部疼痛症状,被送往临猗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报导称,12日晚7点30分左右,临猗县政府办公室接该县消防大队报告,于当晚11时现场已处置完毕。


中毒的学生(网络图片)

王儒林有江派背景 被调山西“趟浑水”

山西是资源大省,历来是中共各派系势力交错之地,包括曾庆红、周永康、刘云山、令计划等都有利益布局。山西官场从2014年以来成为贪腐“重灾区”,因令计划案等牵连,山西省委统战部部长白云、山西省副省长任润厚、山西副省长杜善学、省政协主席令政策等一批官员被查。与此同时,早前一批官员入晋,当地官场派系更加复杂。

2014年9月1日,中共官媒报导,中共原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接替袁纯清,出任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被调至山西这样一个多事之地,稍有不慎就会“出事”。外界观察认为,王儒林是被习近平调山西“趟浑水”。

王儒林属于江派“吉林帮”成员,在2014年中共“两会”上,时任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在总结发言前,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让他不要念稿,“讲短点”,这被外界认为是王岐山公开“羞辱”王儒林。

而在王儒林到任山西当日,罕见由江派常委刘云山亲自“护送”。刘云山因祖籍山西、发迹内蒙,被港媒指是“晋蒙联盟”盟主,刘也被认为是山西官场的真正幕后黑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