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石去世中共内部在忙啥?(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6-16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死敌乔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关于中共原人大委员长乔石因病去世的消息6月14日上午在网络广传。然而直至当日下午约5时,中共官媒才正式发出公告。随后,关于乔石生前经历的诸多事件,成为外界讨论焦点。

乔石去世10小时内中共在忙啥?

6月14日上午,多家海外媒体相继报导关于乔石在北京逝世的消息,但中共官方对此未作任何回应,直至下午1时33分,香港媒体人凯雷在微博发出悼念乔石去世的消息。


(网络截图)

紧接着,约下午5时29分,中共官方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中共人大常委会、国务院、中共政协宣告:乔石因病医治无效,于6月14日7时0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


(网络截图)

事实上,乔石逝世的消息国内消息灵通的媒体早已知晓,但为何默不作声?多维评论文章分析称,这可能是因为相关部门在进行统一指挥。官方在约10个小时里,或在斟酌敲定对乔石的历史定位。而此次乔石获得除军委之外的四大机构联合发布讣告,已是中共给予的最高规格和模式。

乔石务实倾向法治

乔石1924年12月生于上海,16岁参加工作,当时的乔石是上海学生运动的主要领导人之一,组织和指挥同济大学“一·二九”争民主、反迫害运动。

1949年中共建政以后,乔石历任中共浙江省杭州市委青委书记、中共华东局青委统战部副部长,以及中共对外联络部部长等职务。1998年,乔石退休后行事非常低调,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

2012年,88岁的乔石出版了《乔石谈民主与法制》一书,内文表达了对政法工作和法制法规的立场,“要坚决制止和处理阻挠、干扰律师依法执业,甚至打击迫害律师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律师的权利”。在谈到法院工作时,他表示,“该顶住的还是要顶住。如果不顶就什么事也办不成了,那还要法院干什么?”

江设鸿门宴逼乔退休

1983年,乔石成为时任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的助手,1985年,乔石任中共政法委员会书记。两年后,乔石进入中共最高权力机构。

《苹果日报》报导,由于乔石温和务实,江泽民恋权干政,中共内部曾有“水落石出”,即江(水)下马、(乔)石出头之说。江因此与乔石结下“死结”。

为了逼退乔石,北京流传范围极小的一个传闻:中共十五大召开前,为逼退乔石,江曾邀请乔石赴家宴谈判。谈判前,江做了两手准备,谈的通万事大吉,谈不通就来硬的,据称,为此还让大秘重新调整了周边警卫。不过,乔石早已识破江的计划,并效仿关云长单刀赴会。

在法轮功问题上 也与江产生冲突

乔石与江泽民的冲突,也在出现在法轮功问题上。美国之音援引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指出,在镇压法轮功问题上,乔石和江泽民的意见大为不同。“乔石做了很多调查研究,认为法轮功是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弊。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他和江泽民产生了很大的分歧。”

资料显示,1998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对法轮功进行全面调查。9月由医学专家组成小组针对广东12,553名法轮功学员进行表格抽样调查,结果表明,祛病健身总效率为97.9%。

多家海外媒体早前报导,当年在中共政治局7个常委中,除了江泽民坚持镇压法轮功外,其他人都明确表示反对。但是江泽民还是一意孤行,于1999年7月20日发动了对法轮功群体的全面性镇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