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评价陈云用了有趣的4个字(图)

发表:2015-06-14 0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高规格纪念陈云,强调“反对特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萧华综合报导)习近平在6月12日的陈云冥诞11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的讲话被中共官媒大力报导,其中有些媒体在转载时有趣的强调了陈云一贯“反对特权”,在中共前政法委书籍周永康一审已经尘埃落地,“铁帽子王”和“庆亲王”又重返官媒的舆论之际,外界认为“反对特权”这4个字背后的隐射颇为微妙。

海外有评论认为,习近平此举是对对此前陈云的女儿公开表态支持反腐的回应。
 
据报,此次纪念会议属高规格,除了正在出访俄罗斯的张德江,中共政治局六名常委参加。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张希贤分析说,高规格纪念陈云,与当下的形势有关。
 
《中国青年网》6月8日报导,陈云长女陈伟力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家族都〝非常支持现在的反腐〞,认为〝权力必须要受到监督〞。陈伟力评价说,习近平现在强力反腐实际上是触及到了很多人的利益。
 
周永康宣判前夕,陈云长女突然公开高调力挺习近平的反腐。6月8日,大陆中国青年网报导,陈云长女陈伟力做客“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并接受该网视频访谈说,“我们都非常支持现在的反腐......权力必须要受到监督。”
 
香港《经济日报》表示,现年73岁的陈伟力可算是中共“红二代”的代表者。因此,其代表太子党站出来力挺习近平反腐,具象征意义。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说,陈云当年就是向邓小平推荐江泽民做总书记的人。此后,江泽民对陈云的儿子陈元的仕途也一路关照。目前,陈云家族在习近平反腐处于“胶着”状态的背景下转向,公开高调支持习近平反腐,对江泽民可谓重重一击。
 
李林一认为,“因此,这次的六常委集体参加陈云纪念座谈会,既显示了习近平对另一个太子党大家族的支持,或还有这层含义在内。”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分析,陈云长女公开表态支持习近平反腐〝打虎〞,背景是习近平针对江泽民集团反腐,使江泽民集团在中共军队、政法、国安、统战等多个重要系统的势力遭到不断清洗,地方省市江派的窝点也不断被清除,反腐〝打虎〞目标已经锁定和逼近曾庆红和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