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黑社会造谣被端谁最高兴?

作者:蔡慎坤 发表:2013-08-23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3日讯】“网络黑社会造谣被端”无疑是薄熙来公审前中国舆论界最为喧哗的事件,显然是经过一番精心的策划和准备,才有昨天的万炮齐轰!然而静心一想,几个在网络上求证真相的所谓推手,值得所有官媒大肆炒作,甚至惊动了公安部!当许多真相都还被掩盖的时候,当许多罪恶都没有被清算的时候,为几个租住在北京地下室谋生的“北漂”大动干戈,岂不是有点欺人太盛?  动辄把几个网络推手定性为“黑社会”,是媒体有意渲染,还是官方早有定论?是否言过其实小题大作?这种未审先判的架势跟今天受审的薄大人岂不是如出一辙?作为普通网民,我们反对谣言更反对一切不实之词,痛恨欺骗谎言以及为欺骗谎言搭台唱戏塗脂抹粉的罪恶势力。

媒体报道说,这几个网络推手这些年制造的“谣言”多达3000多条,其中不少谣言引发社会震动,比如质疑“雷锋”比如质疑“张海迪”比如很遗憾未参加对越战争的“罗援”将军,还比如“郭美美和红十字”事件比如“7.23动车事故赔偿案”,以及近期仍然在全社仍在发酵的“李天一”轮流发生性关系案等等。

如果说散播雷锋买手表穿皮夹克生活奢侈是谣言,那么半年前新华社记者专门采写的文章谁来解释?在那篇有名有姓的【1959年雷锋买手表和皮夹克遭老领导写信批评】一文中,叙述了县委赵阳城书记看到了雷锋这个照片,回信批评了雷锋,全国人民正在勒紧裤腰带,你怎么能穿皮夹克戴手表?雷锋也虚心接受了批评!请问:真正的谣言制造者又是谁? 

至于“罗援”将军是不是越战“逃兵”?实际上,互联网上早有定论。昨天,“罗援”将军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对“秦火火”等人被刑拘一事做出迅速回应,声明称:北京警方一举抓获秦火火、杨秀宇网络犯罪团伙,大快人心、大顺民意、大振士气。谣言止于正义,谣言止于真相、谣言止于法律。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是“老虎”还是“苍蝇”,不管是形体暴力还是语言暴力,违法必究。

罗援称他于1978年1月调入军事科学院,1979年2月才打响对越自卫反击作战,“我调动时根本没有任何作战的信息,而且我们是一批人同时调入军队院校的,但秦火火却造谣说我是越战逃兵”。罗援表示,他的大哥从来没有在德国西门子公司任过高层主管,但秦火火却造谣说他是该公司“驻中国总代表”,“好在清者自清,害人者,必将害己”。

杨澜也在微博上称:“造谣没成本,还能通过増加点击量赚钱,怪不得这些人乐此不疲了。他说‘谣言不会止于智者,只能止于下一个谣言’很讽刺啊。”

网络黑社会造谣被端高兴的还有“郭美美和红十字会”,原来郭美美事件是个阴谋!红十字会自始至终都是无辜的,是被网络黑社会陷害的。难道大大小小的官方媒体围绕着郭美美和红十字会的调查质疑都是虚构的?那些专家学者围绕这一事件的讨论岂不都是在造谣惑众?此前给郭美美送豪车承认与红会有联系的那位岂不是脑子进水?为郭美美微博认证的新浪公司岂不是也要造谣责任?如果中国红十字会及中国政府的慈善体系规范运作光明磊落,岂能被一个谣言彻底摧毁?

网络黑社会造谣被端,最高兴的人莫过于梦鸽和她的律师团队了。李天一案的律师顾问@兰和律师发微博称:“网络黑帮秦火火团伙被查处,就李天一案而言,以秦火火为后缀的多个账号大量制造关于李家和本人的各种谣言,我们正式宣告,将于近日向北京警方提交申请,要求彻底查处秦火火团伙谣言渠道及其客户,查明到底是谁出于何目的在利用网络黑帮制造谣言,目的何在?”

网络黑社会造谣自有法律制裁,但追究造谣者难道就能抹去“李天一等5人轮流发生性关系”的事实?在这起事件中出现“诸多谣言”,难道执法机关没有责任?一件普通案件历时半年多,浪费了那么多公共资源,至今也没有一个说法,如何不让公众质疑?如何堵住悠悠之口?诡异的是,罪犯得不到惩处,受害者和求证者屡屡受到攻击!这是什么世道?

事实上,任何谣言的产生,都有其深刻的社会背景和政治背景,谣言之所以泛滥,是因为公众得不到真相,自然包括大大小小的官媒不能传递真相。一个没有真相的社会,谣言就会大行其道。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中国的许多谣言最终都变成了事实,辟谣者往往就是谣言的源头!近年来,有多少互联网上匪夷所思的传闻,最终都一一得到了证实,处于被动和尴尬的,倒是那些试图掩饰真相的角色。

网络黑社会造谣被端是“杀鸡给猴看”,为了恐吓威慑成千上万的网民乃至粉丝众多的大V们,对于一些昔日的文宣人物乃至重大社会事件,应该允许质疑和反省,这是一元社会向多元社会转型的开端,追求真相是人类的天性,这个世界只有政客和骗子天天琢磨着谎言和欺骗,中国的许多事情,如同皇帝的新衣,大家都知道赤裸裸的丑陋面目,但就是不能去戳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