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郭飞雄妻子向习近平发出公开信(组图)

发表:2013-08-20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青要求中国当局立即释放她丈夫

【看中国2013年08月20日讯】维权人士郭飞雄(本名杨茂东)妻子张青星期一(8月19日)向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发出公开信,要求政府释放她丈夫。

郭飞雄姐姐杨茂平两天前向媒体证实,郭飞雄8月8日被当局正式刑事拘留。

公开信中,身在美国的张青对中国当局以“扰乱公共秩序”罪名刑拘郭飞雄表示震惊和愤怒,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丈夫的处境。

在给习近平的公开信中,张青写道:“我是郭飞雄的妻子:张青。获知郭飞雄又一次被以莫须有的“扰乱公共秩序”的罪名刑拘,我非常震惊和愤怒。首先必须向你本人以及你领导下的中国政府表达我作为一个中国公民的强烈抗议!”

“这是郭飞雄第四次被中国政府关进监狱。在这个不眠之夜,痛苦的回忆要把我淹没。我必须挣扎,必须提起笔写这封公开信。我要告诉你、告诉全世界,过去十年,中国良心犯郭飞雄曾经遭受怎样残酷的折磨;作为他的妻子及他的儿女,受到了怎样的牵连和迫害,经历了怎样的痛苦和悲伤。”

公开信说,自2003年投入维权运动以来,郭飞雄四次被非法拘捕。非法殴打和酷刑,于他更是家常便饭。

张青说,在丈夫受到迫害的同时,她也因为警方的干预失去了工作,而且被跟踪,警方甚至跟踪她的孩子,“对我们一家的迫害,后来更升级到不让我的两个孩子上学。”

张青说,“我们多么希望所有这些噩梦尽早结束,多么希望人权和法治在中国受到起码的尊重。所以,习近平先生,当你上任之初宣誓要全面实施宪法,宣誓要在每一个案件中体现公平正义,虽然我们早已经绝望,但那些话确实说到我们心坎上,我们又不免泛起一丝丝希翼,哪怕那些宣誓只兑现百分之一呢?对良心犯和良心犯家属也是大旱中的甘霖啊。”

“但是,打击猝然来临,我们又一次陷于绝望之中。8月17日,女儿先我获知郭飞雄早在8月8号被广州国保密捕,她告诉我:看到这消息的瞬间,就感觉有一种从体内散发出来的发凉发麻的感觉,大脑晕眩。好不容易回过神来,想哭,想喊:又被抓了?他才出来几天?习近平先生,你也有女儿,你告诉我,在那样的场合,我该怎样面对、怎样宽慰我的女儿?”

“我为我的丈夫而骄傲。他是一个宽容、良善、有责任感、有悲悯心的人,一个理想主义者,一个不懈的奋斗者。我们全家人都尊敬他,爱他。2008年他还在梅州监狱时,女儿给他写信,画了一张他的卡通像,在那张画上她写道:“我是英雄”。她说爸爸了不起,为坚持信念吃了那么多的苦,而且一直保守他的心灵平和。我很佩服他。他不可能犯罪,不可能是罪犯。恰恰是那些把无辜公民当罪犯投入大牢的人,才是真正的罪犯。”

“习近平先生,今天写这封公开信,是我给国家最高领导人的第九封公开信。以前的信统统石沉大海,这封信的命运会怎么样?我不敢想。但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不能放弃努力。我要通过这封信告语天下,向天下人诉说我的衷曲,向上苍祈求我的丈夫平安。”

郭飞雄背景


郭飞雄维权过程中屡遭限制和殴打(博讯图片)

郭飞雄于1988年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曾从事过教师、出版、写作等工作。

郭飞雄自2003年起,多次参与中国的维权活动,特别是2005年为广东番禺太石村罢免村官提供法律咨询,使他广为人知。他为此遭到当地公安局的刑事拘留,并进行了长达59天的绝食抗争。

之后,他因参加各种维权活动屡遭拘押和殴打,其中在2007年被广州市天河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5年徒刑,当时引起国际社会多个人权组织的强烈谴责。他们说中国当局是假借经济犯罪对异议人士进行政治迫害。

2011年,郭飞雄出狱后继续从事维权活动,并在2012年介入广东乌坎选举,以及参与李旺阳死亡真相调查等。

2013年1月,《南方周末》事件爆发(抗议当局干涉编辑方针,进行审查),郭飞雄参与了南周大门外的街头抗争活动,并发表政治演说。

2013年3月他与中国多位民主维权人士发起敦促全国人大批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公民连署运动。

为此,他曾多次被中共限制人身自由,包括受到秘密监视居住等。

郭飞雄也是最近遭到中国逮捕的第二位知名维权人士。早些时候,另一名维权律师许志永也遭到中国当局的逮捕。

据杭州王成律师在其微博上称,郭飞雄本人早已聘请的律师是北京的蔺其磊律师和广州的隋牧青律师。现在蔺律师正在准备前往广州会见。随牧青律师也已从海口赶往广州,准备会见郭飞雄。

隋牧青律师说,如果郭飞雄被起诉和定罪的话,他有可能会最高被判刑5年监禁。

但隋牧青说,“至于郭飞雄的情况到底如何,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