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尔西“众叛亲离” 拒绝军方最后通牒(图)

发表:2013-07-02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2日讯】穆尔西众叛亲离” 拒绝军方最后通牒

埃及军队为了调停权力争斗向总统穆尔西和反对派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双方在48小时内找到解决对立冲突的办法,但遭到穆尔西的拒绝。穆尔西内阁多名部长递交了辞呈。

埃及局势进一步恶化。总统穆尔西对军队发出最后通牒大为不满。军队要求穆斯林兄弟会和反对派之间在48小时之内找到解决冲突的办法。穆尔西的支持者呼吁举行大规模游行并且指责军方发出最后通牒的做法是举行军事政变的前奏。

埃及法院周二宣布,去年11月被穆尔西解职的埃及总检察长官复原职。

埃及《金字塔报》(Al Ahram)报导称,总统府方面周二早间表示,总统穆尔西将继续执行民族和解计划,他一直愿意举行对话。

埃及反政府组织“反叛”(Tamarud)也向穆尔西发出最后通牒,要求穆尔西在周二傍晚5点前辞职,否则反对派就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反对派人士指责穆尔西无力解决埃及经济和社会问题

昨天(7月1日)穆尔西内阁已经有5名部长递交了辞呈,周一夜间外长阿姆鲁(Mohamed Kamel Amr)也宣布辞职。

周二早间支持和反对穆尔西的人群都在首都开罗举行大规模抗议示威。

军方领导人称,现在是穆尔西“最后的机会”。“如果埃及人民的要求不能在规定的期限内得到满足,那么作为承担着国家和历史重任的军方将采取一系列由各政治派别参与的行动和措施”。

埃及内政部表示会全力支持军队。《金字塔报》报导称,埃及警察也表示,出于对国家安全的担忧,警方同军队保持一致。


位于开罗的穆斯林兄弟会遭放火焚烧

除此之外萨拉菲派要求提前举行大选同时组建由专家组成的过渡政府。

军方发出最后通牒后,成千上万参与游行的反对派人士向空中盘旋的军方直升机欢呼致意。同2011年的茉莉花革命不同,这一次伊斯兰主义者成为被抗议的对象。

反对派人士指责穆尔西无力解决埃及经济和社会问题,而且他们担心埃及会逐渐变得极端伊斯兰化。而穆尔西的支持者则认为目前的危机是一场支持和反对伊斯兰的意识形态的权力争斗。反对派表示,只要穆尔西不下台,反对派就不会停止反抗。


反对派表示,只要穆尔西不下台,反对派就不会停止反抗

军方此前就曾表示过,如果权力争斗失去控制,军方不会袖手旁观。军方一名发言人强调说,军队没有搞政变的意图。冲突各方应该相互间达成妥协。

上周日是穆斯西当选埃及总统一周年纪念日。这一天埃及全国范围内爆发大规模支持和抗议穆尔西政府的游行示威活动。周日夜间局势不断升级。埃及卫生部公布的消息称,全国范围内至少16人在示威活动中丧生,另有780多人受伤。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7月02日讯】埃及军方发最后通牒  朝野不解决问题 就介入

埃及百万民众连续两天在全国各大城市举行示威抗争,要求总统辞职下台,执政的“穆斯林兄弟会”也遭民众纵火攻击,各地暴力冲突已造成至少16人死亡、780人受伤,埃及军方透过全国电视广播,发表声明,要求各政党领袖在48小时内,解决政治危机,否则军方将介入,重建连日混乱后的秩序。

埃及经过连日抗争骚乱后,军方对各对立政党下达48小时最后通牒,要求解决政治危机;军方在声明中表明,如果埃及总统“穆希”及反对党不理会民意,军方将提供一份“和平路线图”。随后军方又发布一份澄清声明,否认这项警告是政变。埃及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塞西将军”也表明,军方无意介入政治。

尽管如此,示威群众仍将军方声明解读为对总统的施压;不少民众欢呼庆祝,并施放烟火,高唱国歌。

此外,埃及反对运动团体也透过“脸书”表示,如果总统“穆希”在(埃及时间)周二下午前不辞职下台,他们将开始发动公民抗议活动。同时反对团体也表示,他们已经获得两千多万人联署,要求总统下台,以及提前举行大选。

埃及总统“穆希”日前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已清楚表明,他不会提前总统大选,但他会敦促宪法法庭尽快公布新的国会法,并提前举行国会大选。

“穆希”在周一军方发布声明后,会见了总理及国防部长,但他没有透露会谈内容。

而当地媒体报导,埃及观光、环保、通讯及法务部长已递出辞呈,表态与人民站在同一阵线上。埃及总统府 拒军方最后通牒。

来源:中广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