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示威 阿拉伯之春以来最大(图)

发表:2013-07-01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7月01日讯】埃及总统穆希(Mohamed Mursi)今天执政满一周年,数百万埃及人今天涌上街头,要求穆希辞职下台,使穆希所属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遭遇执政以来最大挑战。

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聚集近50万民众,挥舞着国旗大喊“滚出去!”这是埃及2011年爆发起义推翻前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以来,最大规模示威

抗议民众大喊:“人民希望这个政权垮台!”回应2011年推翻穆巴拉克时的“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抗议口号,但这次罢黜对象不是年事已高的前独裁者穆巴拉克,而是埃及有文字记载5000年历史以来第1位民选总统。

主要抗议活动大致和平,但开罗南方的尼罗河谷市镇阿休(Assiut)和贝尼苏夫(Beni Suef)有4人遭枪击死亡,埃及卫生部说近200人在数个地方市镇的冲突中受伤。

军方消息人士说,这个人口8400万的国家,有多达1400万人在摄氏38度高温下,参加今天的示威活动。路透社无法证实军方估计示威人数,不过看来人数多到令人难以置信,军方还动用了直升机监视群众。

穆斯林兄弟会在开罗郊区的全国总部遭到好战人士投掷汽油弹、石头与猎枪攻击,建筑物高楼层起火燃烧。穆斯林兄弟会总部没有警方保护。

自由派反对联盟“全国拯救阵线”(National Salvation Front)发布所谓“革命公报一号”(Revolutionary Communique No.1)并宣布胜利,说群众已“确认穆希和穆斯林兄弟会政权垮台”。

主办单位号召示威民众继续占领各城市中心广场,直到穆希下台,并和平封锁国会大厦。解放广场群众狂吼表示赞同,军方直升机在他们头顶上空盘旋,对抗议民众投下埃及国旗。

军方消息人士说,这是为了鼓舞爱国主义,而非表达政治支持。

许多抗议民众指控穆斯林兄弟会篡夺埃及革命成果,藉由选举胜利垄断权力,强施伊斯兰主义法律。

抗议民众也包括宣称曾票投穆希的人在内。民众不满经济危机加深、个人安全处境恶化,以及穆希一手造成的政治僵局。部分伊斯兰主义者也不能接受穆希的做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