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记得欣赏啊(图)

发表:2013-05-10 16: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开始下起了春雨,且越下越大。

往日急躁的心情,随着春雨的落下而逐渐消失。

风住了,雨停了。

散步在河堤上满心的欢喜,满目的青绿,满身的清爽。

路边的冬草,旷野的麦苗,经霜雪后红红的叶片开始有了绿叶的变动。忍受了一冬冰霜风雨的考验,开始从地面上爬起来,伸展腰身,伸展腿臂,站直腰板,迎接春风,迎接春雨,迎接春天温暖的太阳了。

还有秋天自然埋落在各处的种子,已经萌发了。红红的,黄黄的,绿绿的,嫩嫩的幼芽。一簇簇的,一片片的,野生生物的生命力真是强大!

越冬的野菜竟然开起了花朵,在旷野,在树下,在河堤。一簇簇白白的如白米般大小的花朵已经开了。它们已经感受了春天的气息,开在正月未尽的早春里。虽然并不十分美丽,却也显得可爱,显示初春的一些生机。

大自然的风雨谁能料定?大自然的变幻谁能阻止?

无法改变,就接受它,就欣赏它!

喜鹊又开始衔枝筑巢。随着树木的增多,树林的成片,喜鹊的家族也日益旺盛,成群起飞了。以前很少见到的鹊巢,现在随处可以看见。

斑鸠声声又在春天里发出求偶的信息,唱着有关爱情的歌谣。一对对美丽的俏姿靓影在空中飞过。

我的最爱,你听到了吗?你看到了吗?

但愿喜鹊、斑鸠以及各种鸟类永远与人类与大自然共存。

榆钱的身子,开始舒展;月季的芽苞,开始萌动;柳树的枝条,开始泛绿,开始变得柔软;向人们暗示着春天到来的迹象。

春风温暖着,春雨滋润着,自然和谐着。

脚下的土路走在上面已没有了硬硬的感觉,开始有些软软绵绵。春天已经到来。冰雪已经开始融化;冻土已经开始融化。此时的感觉就是春天到来的感觉。

坚冰滴水,厚雪变薄。冰雪化水,在春天的小河里流淌,带走一些老草、落叶,露出快乐的痕迹。

又令人想起,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自然令人老去,自然也令人新生!

自然令万物老去,自然也令万物新生!

思想大化于其中,思想生发于其中!

面对一切,有时真是无言。有时感觉自己是何等的伟大,有时却又感觉自己在自然中是何等的凡俗,何等的渺小——像一座山,像一滴水,像一口气。在自然循环的圆圈里不停地循环。

春天的迹象,给了我这些感觉。

来源:智慧身心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