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主席政协会上睡觉折射啥?(组图)

作者:祝振强 / 北方 发表:2013-01-15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榆林子洲政协主席王玉朴开会睡觉。(网络图片)

建议在会场为嗜睡领导专设“睡眠房” / 祝振强 / 作者博客

现在的网友们,很讲究用兵之道,比如趁虚而入、攻其不备等等,就被用得很是得心应手。具体来说,网友们对于一些领导的睡觉问题,总是很敏感、很关注,且几乎就是百发百中——一些好色领导在床上睡觉而被当众拎出被窝双规,在当今中国,是件多么可歌可泣的事情啊!雷政富的床上视频,还被人读出了秒数,12秒!并演绎出此前此后12分、12小时的故事情节。网友们大概是顺藤摸瓜,而今,一些领导不在床上睡觉、在会场上睡觉,也被网友们拎出来说事了。这个新领域,也总是有新爆料,几乎还是百发百中。

这不,继两会会场上壮观的睡觉场面被拍成组照流传后,近日,一组陕西榆林子洲县政协主席王玉朴出席政协榆林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坐在第一排熟睡的照片,又被新鲜出炉,人民网、新华网等各大网站,齐刷刷一片声讨声。一些网友还生发出高论:这是王主席在以睡觉抗拒拖沓的会议。日前,子洲县政协秘书长已然回应了,称王主席因患严重神经性头疼,服用了具有催眠作用的处方药,致使其出现瞌睡等症状。王主席因开会睡觉,被榆林市纪检委诫勉谈话,同时向榆林市委、市政协、市纪检委作出书面检查,将在子洲县政协党组会上做自我检讨。

看了上面的报导,我觉得子洲、榆林有关方面太过分、太无情。王主席患有“严重神经性头疼”,带病出席会议,这是怎么样的无私忘我、勇于牺牲精神?只是因为“出现瞌睡等症状”,而就被“诫勉谈话”,就被“书面检查”,就被“自我检讨”,对待领导同志,太铁面无私了嘛!太苛刻了嘛!太不像话了嘛!

若不是王主席会场睡觉的照片被曝光,有谁知道,王主席竟然如此被疾病困扰、如此与疾病做顽强的斗争,并且,还不声不响,暗里悄悄治疗——开会之前服药,不麻烦组织,不耽搁会议,这品行、这境界够多崇高!这与一些领导同志患有三高、糖尿病等,还要顽强不屈地一场接一场、赶场赴宴而只好在饕餮前一片接一片地吃药,一样崇高、一样忘我牺牲、一样令人感佩!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明知身体病,丝毫不误吃。同理,明知神经疼,明知已吃药,偏要去开会,偏要进会场。这等政协主席,被树立为标杆、楷模,被号召大家都要向他学习,也是应该的啊!

抛却一些领导们一大把年纪还需要与情妇二奶小三多头周旋以及酒席宴请觥筹交错非常多的因素,我相信,不少喜欢在会场睡觉的领导,都患有这样那样的疾病,不仅有“神经性头疼”,还会有“神经性肩周疼”、“神经性腰眼疼”、“神经性牙根疼”、“神经性臀腚疼”等等。一些领导爱睡觉,又多会,这就有了矛盾——体力不支而硬撑著,小睡一会或长睡不醒,这一旦被拍下来,可能就会引发连锁反应。

是故,为了防患于未然,为了千里之堤不毁于蚁穴,一些爱睡觉的领导在开会前,一定要想办法准备好医院处方、准备好随身携带药物、准备好滴水不漏的说辞,准备好承担被“诫勉谈话”、“书面检查”、“自我检讨”的后果。

无论是哪一种“神经性”头疼,无论服下哪一种药物,领导在会场睡觉,总不是一件光彩、体面的事情——铿锵有力的报告声中,呼噜声滚滚,不雅睡相连片,这成何体统?可有病、吃药就会睡觉,就会在会场上睡觉,怎么办呢?我建议,应该考虑在会场上,为嗜睡的领导设立一间“睡眠房”,就像在办公场所有“吸烟室”、另外一些场所有“哺乳室”一样,人道又体贴,周详又安全,开会带睡眠,会睡两不误,买一送一,买二送二,岂不两全其美?


政协主席会上睡觉折射啥? / 北方 /BBC

1月9日,一组陕西榆林市下辖子洲县政协主席王玉朴歪着脑袋,在榆林市政协闭幕会上睡觉的图片在网上流传,引起网友关注。(1月10日《南方都市报》)

官员在大会上睡觉并非新闻,但做为县政协主席,在市政协会议上从头酣睡到尾,王玉朴绝对是第一人。睡觉当然是因为累、太瞌睡,但累与瞌睡又显然不能做为睡觉的理由。一方面,市政协会议这样的宏大、严肃的场合,做为政协主席,再累再瞌睡,是不是也该克服与坚持一下?另一方面,明知道要开会,何以在会前又把自己弄得那么瞌睡?会前的休息时间,都干什么去了?

政协主席在政协会上睡觉,是一个警示,首先它折射出我们的一些官员、委员个人作风不过硬,从政、参政意识不强。人民群众选举你去当政协委员,是希望你去政协会上替人民说话的,不是让你去睡觉的。想睡觉脱了官帽和辞了政协委员身份回家多好?

其次,政协主席睡觉,也折射出当地政协会的诸多问题。一是何以旁边的委员不提醒?台上的领导是否发现,为何没有发出警告和批评?二是能让一个政协主席睡觉的政协会,其本身就该反思,是否是走过场,是否会议拖沓无味?

但不管怎么说,政协会议是政协委员们代表民众参政议政的,每个委员都不是仅仅代表其自己,每个委员背后,都有数以百甚至千万计的百姓的希望和寄托,在政协会上睡觉,别说是丢了个人形象、委员职责,违反了会议会风和相关纪律,更是辜负了人民的期望!

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出手,好好调查下政协主席“睡觉门”,是真是假?为什么睡觉?谁删了网友的爆料微博?为什么要删?这些显然都有必要给公众一个交待!否则,如果一味捂盖子,此后的省政协、全国政协会上,难保不会有人像子洲县政协主席一样睡大觉!

来源:——转自作者博客。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