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访欧 将亲领诺贝尔奖(组图)

发表:2012-06-14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甸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13日展开欧洲访问之旅,这也是她继1988年留英返国后首度造访欧洲。图为昂山素季在仰光机场准备离境。图片来源:达志影像/路透社。

缅甸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13日展开欧洲访问之旅,这也是她继1988年留英返国后首度造访欧洲。她也预计前往挪威首都奥斯陆,亲自补领于21年前所获得的诺贝尔和平奖,并于仪式中发表演说。

昂山素季预计将停留于欧洲超过2周时间,并将访问英国、瑞士、爱尔兰、法国以及挪威。此行也被视为昂山素季亲自答谢她与缅甸军政府抗争时期,曾支持她的政府与机构,这也是她于5月访问泰国后第二次的海外访问。

昂山素季启程前受访表示,她期待这趟欧洲之旅能使自己受到启发。她说:“每个国家都有不同之处,唯有亲自前往其他国家才会发现缅甸的差距有多大。”并强调会为人们的利益尽一切努力。

昂山素季预计将于16日前往挪威奥斯陆,亲自补领诺贝尔和平奖,并发表演说。由于1991年获奖时她遭军政府软禁,当时只能由丈夫和儿子代领,而这次补领仪式尽管为象征性质,但仍受到全球瞩目。

此行另一个焦点则为翁山重返她曾居住多年的英国。1988年缅甸发生抗争时,昂山素季返回缅甸照顾母亲,由于她担心缅甸军政府在她离境后会禁止她返国,之后她从未踏出国门,也无法见到人在英国的丈夫最后一面。她也预计将于英国国会发表演说,并接受牛津大学颁授荣誉博士。


BBC:昂山素季启程前往欧洲开始历史性访问


昂山素季欧洲之行是五月访问泰国以来的第二次海外访问

缅甸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启程前往欧洲。这是她自1988年以来对欧洲的首次访问。

此次访问被看作是缅甸政治进程中的又一里程碑。

昂山素季在两周中将先后访问英国,瑞士,爱尔兰,法国并在挪威补领她在1991年获得的诺贝尔和平奖。

这次是继她五月访问泰国以来的第二次海外访问。

在启程之前,昂山素季对记者说,她期待这次欧洲出访能使自己受到启发。

“每个国家都有不同之处。当我到了其他国家才会发现缅甸的差距有多大。”

昂山素季还表示“要为人民的利益尽力而为。”

在过去20年中,昂山素季在监狱和软禁状态下度过了大部分时间。缅甸吴登盛总统执政后开始改革,昂山素季于2010年底获释,并在最近的议会补选中赢得了席位。

昂山素季的访欧之旅也被看作是她对总统吴登盛政府抱有信心的标志。

1988年缅甸爆发抗议时,昂山素季正好返回缅甸照顾患病母亲。其后20多年一直没有离境。

昂山素季担心她离开缅甸、到国外访问后,缅甸当局会禁止她返国。

来源:新头壳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