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玲:再谈宽恕   

作者:柴玲 发表:2012-06-08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收到很多朋友网友对我的心得《我原谅他们》,有很多不同的反应,也有很多误解。请允许我再解释一下。

首先,我的宽恕是个人的,是来自一颗被耶稣的爱而转化的心。我的原谅不代表任何人,也不是要求任何人跟我一样的去原谅。这样重要的事情必须是自己的选择。但我是做为一个的女儿奉主的旨意而说的。

我的原谅并不等于说是忘记了他们做了些什么,我记得很清楚。我六四后失去了母亲和祖母,她们过世一个月后我的父亲才告诉我,那种痛苦和无助是我一生都不会忘记的。

我的宽恕,也不是免除李鹏或任何其他领导人从1989年6月4日,在天安门广场上实行屠杀的责任。他们采取行动的那一天,是暴力无情的。从那时起,他们并没有寻求真相与和解,他们继续压制自由。我的宽恕,并不免去对正在强行进行的计划生育的官员每天杀死数万无辜儿童的罪孽的惩罚。

难道你们会怀疑他们是否会要付代价吗?他们当然会的。《圣经》的每一篇都记载着神的公义和公正。神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罪。所以我有完全的信心,有一天他们必须回到神的面前来面对自己所犯下的一切的罪。但是,爱我们人类的神,也是充满怜悯的。神把自己挚爱的唯一儿子送到十字架上,为人类顶罪。如果这些人能够到神面前,祈求神的饶恕,认耶稣为救主,神就会赦免他们。他们还会有永生,他们的罪不会再让他们的四代子孙都受惩罚。事实上,如果他们能早日表示忏悔,他们不但能帮助中国早日愈合,也会早日受到神的祝福和怜悯。

然而,即使在那一天到来之前,神还是呼召我原谅他们对我的伤害。要我为他们得到宽恕而祈祷,这是因为耶稣也做了同样的事。

耶稣被钉死的那一天,愤怒的人群聚集在他面前,喊道:“把他钉十字架!”士兵边把他的手和脚钉在十字架上边嘲笑他。但耶稣,看到这一切,却说:“父啊,赦免他们,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做什么。”(《路加福音》23:34)耶稣在被钉在十字架上时就祈祷他的天父原谅伤害他的人。很多朋友误解说,宽恕只能在对方忏悔后才能给予,在对方被公义击败时才能施舍,但耶稣做的恰是反文化,反感情地:耶稣在他们都没有认罪,甚至是还在伤害他的时候就已经祈祷天父原谅了他们。

他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做,但他不但做了,而且是在自己最痛苦的时候做了。他身先士卒,自己先做了了他要求门徒要做的事:

43“你们听过这吩咐:‘要爱你的邻人,恨你的敌人。’

44但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敌人,为那些逼迫你们的人祷告,

45好让你们成为你们天父的儿女。因为他使太阳升起,对着恶人,也对着好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

46其实你们如果只爱那些爱你们的人,会有什么报偿呢?连税吏不也这样做吗?

47你们如果只问候自己的兄弟,这样做有什么特别呢?连外邦人
  不也这样做吗?

48所以,你们当成为完全的,就像你们的天父是完全的。”

(《马太福音》5:43~48)

《旧约.撒母耳记上》15:22,先知撒母耳说,“听命胜于献祭。”如果我的救主耶稣都能听命做到,而且要求我们信徒来听命做到,我怎么可能不去原谅他们。

当主耶稣基督说宽恕的时候,是因为他知道神的公义的承诺:《罗马书》12:19里说:“19各位蒙爱的人哪,不要自己报复,宁可给神的震怒留地步,因为经上记着:‘主说:报应在我,我将回报。’”

当年,“41耶稣快到耶路撒冷的时候,看见那城,就为她哭泣,42说:“巴不得你在这日子里明白关乎你和平的事,但如今这事在你眼前被隐藏了。

43因为日子将临到你,你的敌人要筑起壁垒包围你,四面困住你。

44而且,他们要将你和你里面的儿女猛摔在地,不容你里面有一块石头留在另一块石头上,因为你没有认出神临到你的时候。”

(《路加福音》19:41-44)

所以,有朋友劝勉在天安门英灵未得公正之前是不能说宽恕的,我认为,宽恕不但不会妨碍天安门的受害者得公正,相反,当我们把审判的主权通过宽恕交给神的时候,神会更快的从他的宝座上站起来,为无辜人早日申冤的。象神所说的:“不要因这大军恐惧惊惶,因为胜败不在乎你们,乃在乎神。”(《历代志下》20:15)

也有人把过去影片“天安门”对我的误导又搬出来,我也再次跟你们说:我原谅你们。我原谅制片人,我原谅过去因误导而在心里对我做了各种歧视和审判的人,我也原谅那些继续明知真情,却还在传播谎言的人。祈祷神祝福你们。

也有朋友说,为什么只为施暴者祈祷,不为受害者祈祷,这也是个误会。在过去的创建女童之声的两年里,我每天都为中国,受害者,领导人,同工,朋友,事工等祈祷一个小时以上。靠神的恩典,他总是回应了我们的祷告。很多祷告的结果已经收到了,孤儿被救起来,被拐卖的女子跟家人团聚,在监狱里的人的释放,得癌症的人得痊愈,昏迷不醒的站起来,希望怀孕的母亲抱骄子…神给了我们很多的恩典。还有很多祷告还在接受的等候中。包括中国的自由。但是神已经应许了。

那为什么要特别为施暴者祈祷哪?主耶稣基督之所以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他知道,我们真正的仇敌不是对方,不是中国政府,不是某个领导人,不是哪个施暴者,而是灵界的魔鬼。象圣徒保罗在《以弗所书》6:12里讲的:“12因为我们不是与血肉之体搏斗,而是与那些统治的、掌权的、管辖这黑暗世界的[a],以及天上邪恶的属灵势力搏斗。”

当耶稣说宽恕的话,他是为那操纵人杀死他的背后的魔鬼定罪,以证明魔鬼指使下的暴力和凶残没有能力战胜神给我们的爱的力量。今天,李鹏后的领导人虽然有控制国家的政治??权力,但他们没有控制我和你们的爱的能力。我也确实体会到,尤其是这最近的一两天里,当面对很多人的不理解甚至谩骂时,我不再像两年半前没认识主耶稣之前,痛苦伤心,反而感到无比的平安和喜乐。这也是我自己很惊奇的。

这是原谅宽恕的果子。朋友们,就像基督原谅我们一样,我也原谅你们。如果我有什么做的不好,伤害了你们的,我也希望你们原谅我。当我们都能在别人还不配得到宽恕的时候就给以宽恕,我们就都会象神更靠近,更完全。

纳尔逊.曼德拉早就知道这一点的,他刚出狱的第一句话就是原谅那些因他让他在南非反对种族隔离而让他入狱多年的人。德斯蒙德.图图主教,也是每天为执行种族隔离的领导人祈祷。马丁.路德.金在监狱时,在题为《爱你的敌人》的布道里说了下面的一些话:“我们如何爱我们的敌人?首先,我们必须开发和维护给予原谅的能力。没有能力原谅的人是没有能力爱的人。……选择以恨加恨只能继续增加仇恨,就像在已经无星的晚上再添加更深的黑暗。黑暗不能赶出黑暗,唯有光才能驱走黑暗。仇恨不能赶走仇恨,只有爱才驱走仇恨。

“……还有一个最后的原因,我认为耶稣说,‘爱你的敌人’,这是:爱在她里面有一个救赎的能力。这个能力是最终能转化个人的。这就是为什么耶稣说,‘爱你的敌人。’因为如果你恨你的敌人,你有没有办法赎回和改变你的敌人。但如果你爱的敌人,你会发现,在爱的根源是赎回的能力。
  
“们来爱敌人和压迫者是无法形容的困难。但它是一种救赎。这样使我们得解放,使我们的敌人谦卑,他们会发现越来越难以继续恨我们。”

在中国,很多压迫人们的方式是基于恐惧。他们让人们生活在恐惧的里。但是,《约翰一书》4:15-21告诉了我们如何走出恐惧的监狱里找到自由:

“15凡是承认耶稣是神儿子的,神就住在他里面,他也住在神里面。

16这样,我们已经认识并相信了神对我们所怀的爱。神就是爱;那住在爱里面的,就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

17从这一点,爱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使我们在审判的日子可以坦然无惧,因为基督怎样,我们在这世上也怎样。

18爱里没有惧怕;相反,完美的爱能除去惧怕,因为惧怕带有惩罚;而那惧怕的,在爱里没有得以完全。

19我们爱,是因为他先爱了我们。

20如果有人说‘我爱神’,却恨自己的弟兄,他就是说谎者,因为一个人不爱自己所看到的弟兄,就不能爱没有看到的神。

21这是我们从基督所领受的命令:爱神的,也要爱自己的弟兄。”

亲爱的朋友们,我只所以要宽恕并不是因为我是个幸存者,因为神早说过,我们生命的寿数都在神手里(《诗篇》39:4),而是因为要爱我们的神,爱我们的弟兄姐妹,爱我们的中国。爱没有恐惧,爱永不止息!

读到现在,你也愿意宽恕的话?让我们知道。

爱你们的 柴玲

6月7日2012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