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空难周年起风波 怒焚普京人像(组图)

发表:2011-04-12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WOJTEKRADWANSKI/AFP/GettyImages)

今年4月10日,是波兰图-154飞机在俄罗斯境内的斯摩棱斯克郊外失事一周年。一年前,波兰代表团飞往卡廷,参加悼念1940年被枪杀的波兰军官的活动。机上96人在空难中全部遇难,包括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夫妇和波兰大部份政要。此次空难震惊世界。空难一周年之际,波兰各界举行了隆重纪念活动,而在悼念活动中有不同声音发出。

在波兰首都华沙,4月10日清晨7点27分,即去年遇难的图-154飞机从华沙起飞的时刻,遇难者家属在华沙奥肯切军用机场举行了悼念仪式。8点41分,波兰总统、总理、参众两院议长来到波洛瓦大教堂做悼念仪式。数万波兰民众当天自发聚集在总统府前,点燃蜡烛、摆放献花、悼念亡灵。波兰政府在华沙波翁茨基军事公墓举行了悼念遇难者的活动。


参加军人公墓纪念活动的政要:波兰总理图斯克、欧洲议会主席布泽克及夫人、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及夫人、波兰参众两院议会主席、波兰前任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波兰前任总统马佐维耶茨基及波兰天主教人士等。

华沙军人墓地的悼念活动,有波兰各政要前来参加。上午10点,三军仪仗队整齐列队步入悼念现场,排列至空难纪念碑前。纪念仪式开始后,全体默哀一分钟,三军仪仗队向空中鸣枪。波兰各界政要、空难家属、波兰民众纷纷向遇难者敬献花圈。



10点13分,三军仪仗队整齐列队入场。



三军仪仗队向空中鸣枪,向空难者致哀。



4月10日在华沙波翁茨基军事公墓,波兰政要、三军代表、宗教首领,向空难者致哀。



欧洲议会主席耶日•布泽克(Jerzy Buzek)向空难者敬献花圈。



波兰各界在华沙墓地奠祭亡灵


向死难者集体默哀一分钟



空难家属们向亲人鲜花
 


空难家属们向亲人鲜花



华沙波翁茨基军事公墓的空难纪念碑,造型是一支折断的飞机翅膀,一侧镌刻着全体96名空难者名字。来此悼念的波兰民众,献上鲜花,点燃蜡烛,深切悼念。
 


空难纪念碑另一侧写着:谨此纪念2010年4月10日在斯摩棱斯克飞机坠毁中丧生的96位牺牲者。他们在前往纪念卡廷大屠杀70周年的出巡路上,为国捐躯的。

官方的悼念活动遇难总统家属没参加

人们发现,去年遇难的莱赫•卡钦斯基总统夫妇的亲属没有参加官方的悼念活动。上午,莱赫•卡钦斯基的女儿在克拉科夫瓦维尔王宫的墓地为她逝去的父母献上了鲜花;遇难总统的双胞胎哥哥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在波兰总统府前敬献了花圈。

当天,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宣布启动“莱赫•卡钦斯基运动”,他是现任波兰法律与公正党主席。下午他在总统府前,对聚集在那里的几千人,其中大部份是他的支持者们发表了演讲。有分析人士认为,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的这些举动是为了今年的议会大选做准备。

俄罗斯公布的最终调查结果让人无法接受

事实上,悼念活动前一天就开始了。9号凌晨,现任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的夫人及遇难者家属分别乘坐两架飞机前往斯摩棱斯克,在空难现场举行了悼念活动。9日晚,发生大规模民间民众抗议事件。示威者聚集在俄罗斯驻华沙大使馆门外抗议,他们认为,波兰总统遇难已经一周年,可俄罗斯的调查结果依然扑离迷溯,没有提供令96人丧生的飞机失事原因的可信证据。示威者对这起空难的调查结果和俄罗斯当局的处理态度表示了强烈不满,他们愤怒地在俄罗斯使馆门前焚烧了普京的人像模型。


  
9日晚,愤怒的抗议者在俄罗斯驻华沙使馆门前焚烧了普京的人像模型。

现场抗议的一位先生KrzysztofSkalski说:“我们的总统出事有一年时间了,可我到今天都不知道是怎么出事的?为甚么会出事?甚至我都不知道在甚么时间出事的!我认为所谓的调查,实际上是不存在的,所有的证据都在俄罗斯人的手中,波兰调查人员和波兰检察官根本就接触不到这些证据。这是在斯摩棱斯克事件所谓的调查中的最大丑闻。”

斯摩棱斯克真相协会主席EwaStankiewicz女士表示,她对波兰政府同意俄方调查这件事感到非常生气。她说:“我现在担心波兰的主权问题。波兰人现在自己在问谁拥有波兰的主权。事实上,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失去了独立调查主权,我们的总理把调查总统逝世的主权交给了俄罗斯人。”她接着说:“俄罗斯扣留了关键证据,包括黑匣子和飞机残骸,这是可疑的和不可接受的。”她也发出疑问:“每一个波兰人都在内心深处有这样的疑问,这是一个暗杀吗?可是我们没有证据,所有的证据都被俄罗斯扣押。直至今天,我们没有拿到失事飞机的黑盒子,没有拿到飞机的残骸,俄罗斯占有这一切。”

今年1月12日,俄罗斯公布了对卡钦斯基坠机事件的最终调查报告。报告认定专机失事系机组人员受波兰高官施压强行降落所致,把坠机责任归咎于波兰。

空难地更换纪念牌匾起风波

在4月9日波兰代表团访问斯摩棱斯克的前一天,俄罗斯在斯摩棱斯克空难发生地,单方面换上了一块新牌匾,而原来的牌匾是由空难家属们矗立在那里的。上面提示2010年的空难事件发生在去纪念卡廷事件的路上,而在卡廷,70年前苏联曾枪杀了数千名波兰军官。新牌匾删除了上述的词句。波兰人认为,俄罗斯官方的这一胆大妄为举动,不能让人接受。

抗议者MaciejBebnista说:“我们拒绝这种谎言,我们拒绝这种欺辱了我们又要我们忘记过去的历史,对我们波兰人来说,这是完全不可能接受的。”

原标题:波兰空难周年纪念 悼念活动起风波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