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展领袖形象 出兵3国 钜资建运河(组图)

发表:2011-04-08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总统沙克吉宣布,将打造连接巴黎与德国、比利时及荷兰的运河。(路透)

法国总统沙克吉宣布,将以45亿欧元,打造连接巴黎与德国、比利时及荷兰的塞纳北欧运河,使巴黎成为欧洲运输中心。

英国独立报报导,这项运河计划是法国自二战以来首见,也是欧洲近30年来规模最大者。运河将连接西欧两条主要河流:法国的塞纳河和流经法、比、荷的斯海尔德河,预定2020年完工。

完工后的运河全长106公里,宽54公尺,将连接巴黎和法国北部海港敦克尔克,以及荷兰的鹿特丹。

运河完工后,陆运改走船运的货物可望增加,且可容纳4400吨的驳船进入,每年货运量估计可达1300万吨。运河也能增加4万5千个就业机会。

至于工程经费,欧盟将出资3.33亿欧元,法国政府9亿欧元,法国各港口合资1.06亿欧元,其余由法国地方政府负担。

这项计划的初步构想20年前就已提出,但因出资单位牵涉到欧盟、法国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加上环境影响评估2007年才通过,因此延宕至今。由于明年法国将举行总统大选,沙克吉5日宣布这项重大计划动工,不无藉政绩拉票意味。

日大使困科特迪瓦法出兵解救

法国近来频频展现世界领袖形象,不但运河计划国际化,正对阿富汗、利比亚和科特迪瓦三国进行军事行动的法军,7日出动直升机攻进日本驻科特迪瓦大使馆,救出陷入重围的日本大使冈村善文。

法军发言人勃克哈德说,霸占职位的巴博总统部队闯入日本大使馆,在使馆屋顶上架起了火箭筒,冈村大使与7名馆员躲入安全室避难。日本当局向联合国求助,联合国立即下令法国维和部队救人。

配备夜视装置的法军,7日天亮前趁夜色出动1架直升机杀进重围,将日本使馆官员撤离到安全地点,并击毁了巴博部队的至少1辆装甲车和2辆军用卡车。法军并无损伤,1名日本使馆官员撤离时受到轻伤。

巴博在去年11月的选举中输给对手瓦塔拉,却不肯交出职位,引发几个月的内战。目前他已被瓦塔拉的部队包围,困守总统官邸。

 

原标题:连接法、比、荷 沙克吉钜资造运河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