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缩政府开支 法国六名部长放弃议会退休金

作者:溪客 发表:2010-06-29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溪客法国报导】法国政府近日一直宣称要紧缩政府开支,但群众对政治人物可累积领取不同职务薪水感到不满。

前不久,法国媒体曝料前住房部长克莉丝汀•布丹(Christine Boutin)在领取每月6千欧元的退休金的同时,因受命为爱丽舍宫撰写《全球化对社会的影响》的研究报告而得到每月9500欧元的净收入。据悉她接受的 这项任务还为她提供公务车、司机、办公室及2万2000欧元预算雇请4名助理。布丹同时还领取卸任部长及议员的退休金。她宣称一切均符合法律。但面对媒体 的各种争议,她最终放弃了这份收入,自愿免费为政府撰写研究报告。

布丹风波过后,在政府宣布退休政策前一天,法国总理弗朗索瓦•菲永(François Fillon) 于6月15日表示他的部长们不再有权利在享受部长津贴的同时领取退休养老金。迫于总理施压,6位同时领取部长津贴及议会退休金的法国部长在保留每月1万 4000欧元的部长津贴下,放弃了6000欧元的议员退休金。

6月16日晚,法国卫生及体育部长罗丝丽娜•巴希洛-纳尔甘(Roselyne Bachelot-Narquin) 首先表示放弃议员退休金,随后是司法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Michele Alliot-Marie) 。17日,司法与自由部国务秘书让–马里•波盖尔(Jean-Marie Bockel) ,总理府经济振兴计划实施部部长巴特里克•德维疆(Patrick Devedjian) ,农村空间与国土整治部长米歇尔•梅尔西耶(Michel Mercier)及总理府议会关系部部长亨利•德兰古尔(Henri de Raincourt) 也分别作出同样选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