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状元 被哈佛、耶鲁拒绝(图)(图)

发表:2010-06-25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高考理科状元人大附中李泰伯(看中国配图)

大陆高考(大学入学考试)成绩出炉,北京考区状元再由人大附中学生夺得,但这名状元在申请美国十一所名校却惨遭滑铁卢,让人大附中和很多家长错愕。

人大附中是北京状元摇篮,已包办○五、○七、○八、○九年和今年的理科状元。今年北京高考理科状元是人大附中李泰伯,他的分数高达七百零三分,且还有另外廿分的竞赛加分。

北京高考理科状元李泰伯在人大附中有很高的知名度,他是第一实验班的班长、人大附中学生会主席,仿真联合国大会主席,三次获得大陆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北京赛区一等奖,各科大考经常名行前茅。

不过,李泰伯今年申请出国留学却遭到美国顶级名校拒绝。李泰伯在高考前向美国哈佛、斯坦福、耶鲁十一所排名前廿名的美国名校申请入学,但全遭拒绝。

李泰伯申请美国名校失利,在北京人大附中学生和家长,以及教坛引起了很大的震撼与回响。大家同声问,这么优秀的学生为什么不被名校录取?

北京学美留学公司运行长张恒瑞指出,美国名校选择留学生的标准不纯看学业或科展的表现。

他说,东方人重视各种头衔、洋洋洒洒的奖状或经历,但对美国名校来说,他们更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尤其是学生内心世界里最真诚、最有兴趣的部分。

美国学校会看学生是否真心投入某件有意义的事,而不是有计划、有目的性的参加。美国名校对非自然、看得出人工操作的痕迹者,通常都不会录取,即使学科成绩满分亦然。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