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广夏深陷民间借贷危机

发表:2010-02-08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最大的民营房地产公司浙江广夏控股最近再传民间借贷导致的资金链危机。

2009年12 月,其大股东名下的1.6亿股限售流通股被冻结,以为偿还一笔1.2亿元的到期债务做担保,同时被冻结的还有广厦控股名下的*ST北生(600556.SH)的8.15326亿股限售流通股。

按照最新市值,以上被质押和冻结的股份价值大约15亿。此前,浙江有传言称,广夏控股涉及的潜在债务在10亿元左右。

今天,有利益方宣传称此报道不实,并称去年由于杭州房价暴涨一倍,广夏“房地产上赚的数钱到手软”,已经安然度过危机。

据《财经网》昨天的报道,杭州市中院在去年12月2日冻结了这笔股权,依据是(2008)杭民一初第21-23号判决书。依据该判决,广厦控股应偿付自然人李彦龙和余跃军本金及利息12000万元。

被冻结后,浙江广厦并未依法在交易所进行公告说明。

广厦控股的民间借贷问题,早在2008年初即有传闻,据当时的说法,其民间借贷规模可能高达10亿。

2008年春夏,数百名民间放贷人曾聚集杭州西湖区广厦控股总部及董事局主席楼忠福住所杭州华侨饭店,要求广厦控股偿还借款。

由于当地银行,对楼氏旗下企业的民间负债情况缺乏全面了解,有银行对其发出风险提示。

此外,外界盛传广厦控股通过各种手段压制民间借贷人的偿债要求。

广厦在义乌的债权人吴坚因向媒体披露该公司民间借贷的资料,在双方民事诉讼期间,被广厦控股举报诈骗而受到杭州公安机关西湖区公安分局刑事通缉,使在审的民事案件中止。广厦控股及楼忠福还在义乌法院诉吴坚名誉侵权。

在杭州中院执行前后,另一义乌籍放贷人杨可海也被杭州当地公安机关以商业贿赂罪拘留(后取保候审)。被拘的还有广厦控股的财务总监朱建新,据称,他是操作广厦控股在义乌地区民间借贷的具体经手人之一。

在2008年,广厦控股债务危机爆发时,楼忠福曾公开表示,对于这些利息甚高的民间借贷关系他完全不知情,是“内外勾结”形成的。

不过,《财经网》报道称,在此前一年,楼忠福曾明确要求集团上下广开渠道,解决运营资金困难,并许诺对有功人员予以奖励。

此前,浙江方面对涉及广夏控股有关民事诉讼的报道低调处理,限制当地媒体报道,而现在相当数量的诉讼已终结,将陆续进入执行程序。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