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15亿限售股解禁 抛售压力大

发表:2010-02-08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数量较上周的 14.25 亿股略有增加,解禁数量为 15 亿股。市场人士表示,尽 管本周两市限售股解禁数量仍不高,但涉及的个股仍达 到 22 支,其中有 7 支来自机构配售股,由于这些机 构账面浮盈丰厚,抛售的可能性较大。 香港《大公报》报导,统计显示,本周沪深两市将 有涉及 22 只个股的 15 亿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约为 184 亿元 (人民币,下同) ,较上周的 410 亿元大幅 减少。在解禁股中,深市将有涉及 15 支的 8.32 亿股 限售股解禁,占本周解禁总量的 55.46% ;沪市有涉及 7 支个股 的 6.7 亿股限售股解禁,占本周解禁总量的 44.5 4% 。 从解禁股类型来看,主要来自于股改限售股和机构 配售股。其中,将有涉及 9 支个股的 11.3 亿股股改 限售股解禁,占本周解禁总量的 75.33% ;有 5 支个 股的 1.8 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有 3 支个股的 9360 万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有涉及 4 支个股的 3810 万股首发机构配售股解禁;另外还有 1 支 5933.2 万股的认购权证行权股解禁。 从具体个股来看, ST 东北高、金鹰股份、界龙实 业这三支个股在限售股解禁后将实现全流通。而金陵药 业解禁量最大,高达 2.28 亿股。 市场分析指出,尽管本周股改限售股解禁量最大, 但这些限售股东大多没有减持记录,因此解禁后套现的 意愿或许并不强烈。而投资者需要特别警惕机构配售股 份解禁。其中,首发机构配售股的有洋河股份、北新路 桥。这些网下配售机构账面浮盈较大,解禁后套现的意 愿十分强烈。 同时,晋西车轴、中鼎股份、界龙实业是定向增发 机构配售股解禁,目前这些个股的股价也远高于当初定 向增发价。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