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2月8日)

发表:2010-02-08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7财金首长会议6日结束,面对因希腊债务问题 而导致的市场恐慌,与会官员除了信心喊话安抚,并一致认为银行在未来接受资金援助时应付出相应代价。各国财长和央行总裁均认为,全球经济正从衰退中复苏,但目前撤出政府支持经济的措施为时尚早。此外,由于公共债务高升,使市场对复苏前景疑虑,导致股市动荡不安。不过这项原预期列为峰会的重点议题,并未受到 重视,显示G7未有新的方向。 ▲内情人士透露,丰田最快本周启动半年来第三度大规模召修,对象是2009年5月上市、煞车系统出问题 的油电车Prius,总数约30万辆,其中日本与美国市场 各占17万辆与10辆。丰田公司尚未证实Prius召修计画,但有消息人士指出,丰田已通知各地经销商,召修行 动将从日本开始,美国方面很快就会跟进。至于其他50 多个国家,可能以通知车主的方式取代正式召修。丰田主管先前表示,第三代Prius煞车问题出在电脑软体,检修过程不到1个小时就可解决。 ▲澳洲政府即将结束对大型存款及融资担保提供担保,表明该国银行业自全球金融危机中复苏。澳洲财长史旺(Wayne Swan)表示,评估金融监管当局的提议,大型存款及批发融资计划将于3月31日结束。分析师表示 ,政府此举象征产业复苏的里程碑,反映金融危机最糟 时刻已过,银行业不再需要政府为存款提供担保。早在 去年7月,澳洲央行已要求银行减少对政府担保的依赖 。 ▲东南亚最大银行-星展银行(DBS Group Holdings)拜投资银行和放款业绩亮眼之赐,上季获利成长创3 年来最高。去年10-12月的一季,星展净利较前年同期 增加67%至4亿9300万新元,优于市场预估的4亿6400万 新元。随着新加坡脱离1965年来最严重经济衰退,放款 业务复苏提振星展的获利。去年上任的执行长PiyushGu pta表示,该公司在台湾、印度、中国大陆和印尼等市 场都有进步。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