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床垫生产商席梦思 申请破产保护

发表:2009-10-10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上最大的床垫生产商 —— 席梦思(Simmons)日前申请破产保护,透露了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美国经济恐怕将陷入第二波衰退。百年不遇的金融海啸重挫了美国经济,床垫也就此成为了最耐用的消费品。这导致了拥有百年历史的席梦思的销售停滞,业绩严重下滑,不得不寻求破产保护。

人们生于斯,爱于斯,死于斯,人的一生超过三分之一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

席梦思是美国生活方式的象征

席梦思(ZalmonGilbertSimmons) 是世界上第一张软弹簧床垫的发明者,当全世界的人们都还睡在硬木板床上时,已功成名就的美国企业家席梦思先生,开始苦苦思索如何让自己睡得更好。于是他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张软弹簧床垫。

美国人的生活就此进入了“车床时代”,好莱坞电影里的美国人不是在车上就是在床上。“睁开眼睛就开着汽车满世界跑,闭上眼睛就美美地睡在席梦思床上。”。

中国第一个睡席梦思床垫的是慈禧太后

在当,时只有这些豪贵之身才能睡得起昂贵的席梦思。1935年,席梦思首次进入中国市场,几十年后卷土重来。如今中国内地已成为席梦思成长性最好的海外市场。

席梦思在美国本土却撑不下去了,美国人最怕的就是自己的生活方式被改变,但一场金融海啸,的确改变了美国人的生活方式:他们开始小心翼翼地存钱,美国家庭储蓄率由负5%上升到了正12%,美国人更换床垫的速度也大大减缓了,也很难在垃圾场上捡到七成新的席梦思床垫了。

所以从席梦思公司的破产中,我们深深体会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还远未结束。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