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二手市场风生水起(图)

发表:2009-10-10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衰退让许多美国零售商遭受损失,但经营二手商品的小型商店却风生水起,这也许正迎合了想让当前美国消费者掏钱的诀窍:物美价廉。


号称全球最大的二手交易组织--美国重售及旧货店协会(NARTS)8月称,一份针对其二手店成员的调查显示,2009年第二季度二手商店营业额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

根据调查,在263家受访者中,64.1%的二手商店销售规模有所增长,平均增幅约为31%,11.5%的受访者持平,另有24.4%销售额有所减少。

总部在达拉斯的书商半价书店(Half Price Books)主要经营二手图书和杂志,鉴于销售规模增加,计划增设店面。今年以来该零售商已经新增4家店铺,秋季还有更多新店开张。目前它在美国16个州共有106家店铺。

半价书店营销执行副总裁托马斯(Kathy Doyle Thomas)表示:"我们现在的进货规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从去年开始,到店里卖书补贴家用的人也明显增多。我认为,人们可以接受二手书,这也显示了回收环保风气的增长。"

在金融危机中,像半价书店这样成功的例子可谓罕见。大型零售商举步维艰,譬如1月梅西百货(Macy's)宣布,由于经济不景气将关闭11家分店,而鉆石珠宝商塞尔公司(Zale)(ZLC.N: 行情)也关闭了不少店铺。

截至6月30日的上一财年,半价书店原有店铺销售增长6%,约为2亿美元,而包括新店在内的总销售额则增长了10%。

Kathy Gropper是该书店的常客,她表示:"我读完这些书後,我会拿回来卖掉,购买其它新书。我在购置衣物时也是如此。对我来说,这是个重复利用的办法,经济衰退前我们也这样,只不过现在更为谨慎了。"

二手服装也流行

其它小型个人二手零售商,尽管白手起家,但目前也享受佳绩,这一定程度上归功于经济不景气。

我姐妹的衣橱(My Sister's Closet)在菲尼克斯主要地区有10家连锁店,出售"回收的设计师服装",自1991年成立以来,提供高品质的女装,该店打破人们对多数二手商店黯淡邋遢的印象,更像是一家干净的精品店。

创办者之一Ann Siner表示:"我们的特色是,你能以四五折甚至三折的价格,买到全新的商品。"她补充到,质量和定价是关键:"通常我们的商品都是二手的,因此我们不得不告诉消费者,他们前来购物会物有所值,譬如一件零售价为100美元的运动外套,在店内仅售9.95美元至19.95美元。"

Siner姐妹三人继二手女装店成功後,还成立了Small Change二手童装店、My Sister's Attic寄售家具店及Well Suited二手男装店。在目前经济低迷期,菲尼克斯许多大型商店已经倒闭,而Siner打算开设第11家店铺,出售二手家具。

此外,Siner还认为,即使经济回暖,二手市场仍会升温,因为人们将意识到,这是一个省钱的好办法,而且数额也十分吸引人。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