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金价为何上涨

发表:2009-10-10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伦敦金价已经达到历史最高点。10月8日早上达到每盎司1050美元。那么这究竟是什么原因?

黄金需求增多、金价上涨有几个主要原因。

美元走软

美元被普遍看作世界储备货币。低利率以及美国政府的大规模刺激经济计划削弱了美元。

因此,投资美元的买家需要寻找其它能够增值的投资点。

投机

很多投资黄金的资金来自对两方下注的对冲基金。

有观察家认为,当银行提供非常低的储蓄利率,黄金就更加受到青睐。

通货膨胀的危险

黄金被看作抵挡通货膨胀的屏障。目前,通货膨胀率非常低,但是越来越多人担心2010年情况会发生改变,这就诱使更多投资者转向黄金这种珍贵金属。

心理原因

英国在线环境交易bullionvault.com的阿什表示,黄金有原始的价值,可以保值而不受现金币值浮动的影响。

这意味着,在特定的时期,人们会被黄金吸引。

尽管如此,阿什认为,黄金价格也是可以不稳定的。

季节性因素

在西方社会,个人购买黄金作为投资的相对少见。比如,金融顾问不会建议客户这样做。

尽管如此,在中国和印度等国,购买黄金保值的做法更加常见。最近正值印度排灯节,而印度文化有用黄金当作礼品的传统。

每年这个时候,印度农民在秋天丰收之后经常会购买黄金确保利润,以免受币值浮动的困扰。

金价真的要紧么?

尽管普通人与黄金接触的机会不多,但是它可以是一个晴雨表。

高昂的金价显示,全球经济形势不被看好。

如果你正想要买订婚戒指或其它黄金首饰,这是不幸的消息,因为金价上涨会导致黄金首饰的价格连带地上涨。

另一方面,如果你有想脱手的黄金,那么这就是好消息。

高金价使得"黄金碎片交易"大幅增多-很多大型公司和邮递公司会用现金收买黄金。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