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博客为母鸣不公 两天后竟失踪(组图)

发表:2009-04-06 0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导】2008年4月16日,时年17岁的陈美含在博客发表了《最应该讲道理的地方为什麽不能够讲道理?》的帖子,叙述了她母亲因为退休金丶工资被拖欠丶身份证被扣押去北京上访,在国家信访办遭遇的一切,两天後,她失踪了。近一年来,音讯全无,她的母亲遍寻不得,生死未卜。

陈美含与母亲的合影

陈美含有着1米7的高挑身材,个性文雅丶爱好音乐丶钢琴。失踪前是上海古美高级中学高一学生,是老师眼里体贴母亲的懂事的孩子,也是众人眼里的乖乖女,一贯学习认真自觉,日常除了往返家门丶校门之外,偶尔在周末去图书馆。

2008年4月18号当天,她在上海闵行区东兰路欧风花都社区神秘失踪,当时她身穿白色T恤丶牛仔裤及运动鞋。

在失踪前,她和母亲因为两年多的上访遭遇了诸多不公正的对待,她们曾被政府单位人员凌空拖拉,也曾被关押在房间,并遭到辱骂。官方的刁难,让她的母亲半年的时间几乎没有收入,她也被迫中断了学习。

在她失踪後,员警拒绝协助寻找孩子的下落,地方政府依旧不给她母亲一分收入丶不还给她身份证。失去孩子的痛苦,让这位母亲希望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关注一下,也不禁质问:中国如此之大,之仁爱,为什麽容不得一对母女的生存?这背後是什麽样势力的大官?在中国,权力可以践踏一切党纪国法丶公序良德吗?

後来,其母亲发表了一篇题为《17岁女孩的天问》的博文,表露她对女儿失踪的疑惑与不解:是否因她女儿所写的帖子造成了她的失踪,为什麽近在咫尺的警方竟不肯对女儿的神秘失踪施以援手。而那篇女儿的帖子没有反党丶也没有颠覆国家的语言,只是气愤,气愤後面的担心,担心後面的企盼,希望母亲安全,希望问题早点解决,希望和母亲能够恢复正常生活。难道这些话都不让说?

她的母亲希望透过论坛发帖能将女儿失踪的消息让更多人知道,尽快找回她的女儿。

这位母亲为寻找女儿,把能想到的都做了

底下是陈美含贴帖部分文章(08-04-16号发在人民网和网易失踪女孩母亲的博客上)(有错别字,时间是4月16号但都没有纠正),现已无法连结至该文章。

《最该讲公道的地方为何最不公道!》


http://ldbzwbz.blog.163.com/blog/static/532540302008316103424766/edit/

08年四月十八日早晨八点多,母亲在国家信访办门口排队,被详称江苏来上访的骗子骗出了身份後,这个骗子就告诉了无锡,短短的四个小时就有先後四个男人上来要母亲出去谈。其中一个流氓动手砍掉我母亲的帽子(恐吓带威胁神态模样周围人称流氓)。

周围的上访人都自觉保护母亲并且提醒母亲打了110.警车来後他们已经离开了母亲。排了两个队,第二个队已到中午。为了下午早点排到,中午和许多上访的坐在门口的地上。下午排到了却只被收下一张表格,没有能像其他人那样上去谈话更没有任何书面的东西!再去问对方答复:转省里。2007年2月春节前我们去过省信访。2007年3月母亲也给江苏驻京办打过电话,现在,拖延了两年多事,又凭什麽去找省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