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 · 买 刀

作者:烟雲 发表:2008-09-05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午,阳光从西窗射进来,洒满他的办公桌,有些晃眼,可又懒得起身拉窗帘,索性闭目养神,很是惬意。忽然看妻托着个香气四溢刚刚烤好的面包推门进来,问他:"刀呢?你买的刀呢?"他一激灵睁开了眼,原来不觉间打了个盹儿。一股烤点心的香味从敞开的窗子飘了进来,大概是楼下面包房新出炉了面包,他不觉的笑了。

整个下午,他都无精打采的,哈欠一个接着一个,看着桌上摊开的报表,懵懵懂懂的看不下去,连续的熬夜,他太困了。

几天前,朋友给他一个破网软件,点开开动态网看到外面自由的世界,如久闷在黑屋,突然打开一扇窗子,外面温暖的阳光照了进来,有些兴奋,连着几天都在网上泡到半夜两三点钟。真有些疲劳了。昨夜在退党网站给全家人发了三退声明,保了平安。这个大事办完他也稍稍安了心,打算今天戒网一天--下班回家早点儿睡,补补觉。

他给自己点了根烟提神,索性收起桌上的报表不干了,懒懒的靠在椅背上,边吐着烟雾边心里盘算着下了班到那个商场去给妻买刀。昨晚饭桌上。妻跟他说家里切面包的刀不能用了,叮嘱他下班务必买把新刀带回去。妻爱做饭,喜欢自己烤点儿面包小点心什么的,他自然也乐于跟着享口福。妻命不能违,结婚两年了,他一贯惟妻命是从,在朋友圈中是有名的爱妻模范。

终于下班了,他直奔市里最大的超市,货架上却只有刀架,没有刀。不禁感叹,居然刀也供不应求!又跑到附近一个小些的超市,亦然。不由得心里纳闷:怎么刀也成了紧俏商品呢?!

于是他决定到大商厦去买把纯进口外国造,也让妻高兴高兴。始料不及的是,在商厦转了几圈,愣是没找到到卖刀的。炊具柜台的售货员看他转去又转来,主动上前问道:"先生,您想看点儿什么?"

"不好意思,您这儿刀在哪儿卖呀?"他问。

售货员咧嘴笑了:"您敢情是要买刀啊?那您就别费心找了,耐心等等吧,二十多天以后您再来吧。"

他愣愣的站在那儿,感觉脑子有些木木的转不过来。看他发愣,边上一个老者搭话了:"这小伙子,刚从外地来吧?不知道奥运期间刀具管制麽?"

听闻,他有点儿不快:"这位大爷,咱虽说是外地人,可也在这里生活十多年了。奥运怎么啦,咱就是想买把切面包的刀,这和奥运有啥关系呀,难道这锯齿刀还能扰乱社会治安不成?!"

售货员苦笑着说:"唉,您别急,我们也没办法,上边就这规定,只要是刀就不许卖。你没听说"平安奥运"吗?!这年头是官大表准哪!"

听他们一问一答的,旁边有人聚了过来。

"我说怎么找了半天没找到呢,敢情是这么回事啊,我还以为是我记错了地方呢!"一个中年妇女大着嗓门接话说。

一个刚从款台交钱回来等着取货的小伙子也凑过来,对他说:"哥们儿,你也别郁闷了,非常时期,刀枪入库。上面害怕呀!我们家那儿早市卖肉的,市管的天天查,早上来时带几把刀,收摊儿几把刀,得对上数。时不常的区里还要来查。那天区里来一小官儿检查,在卖肉那两个摊儿前左转右转的,然后指着其中一把刀问小贩儿:‘这把刀是干嘛用的?'那小贩儿整天被查来查去的,一肚子火儿正没处撒,于是冲那官吼到:‘你是弱智啊还是脑袋让门挤了?你说这刀是干嘛用的? 卖肉的能干嘛?切肉呗!'。说的小官灰头土脸的。呵呵,搞笑吧,奥运懊的脑子都进水了。"

"这个倒霉党,就会整治老百姓!"大嗓门中年妇女快人快语,"真要想杀人还用现买刀啊?!管来管去的也没管住杀人哪!前两天那个杀外国人的,不是现买的刀吧?!那老外,唉......"说着,摇了摇头走了。

这时,售货员给那小伙子提来了货,小伙子谢过后,转头对他说:"行了,哥们回家忍两天吧,先走,拜拜了您哪!"说完,大步流星的也走了。

售货员忙着去招呼顾客了,老者也不知什么时候遛跶到别的柜台去了,只剩他一个人站在那儿发呆,想着刚刚那一幕,想着回家怎么和妻交待。"真他妈是个倒霉党,奥你妈的运!"一向文绉绉的他,突然嘴里蹦出了这句骂人的粗话,把他自己也吓了一跳。


来源:清心文学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