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听了两个孩子的对话,现在的孩子真是---

发表:2008-06-10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早晨,我在肖家巷口小摊上过早,遇两小学生,一个胖乎乎,正吃小面,一个小精猴,没有吃,是等胖子的。从他俩交谈中能听出都是上小学三年级的学生。

开始,他俩谈话没引起我多大的注意,后来听着听着,觉得这俩小家伙特能侃,一下子便把我的兴趣撩了起来。下面记述的就是他俩侃的内容:胖子问:"你家买车了吗?"精猴:"买了"。胖子:"那怎么没见你爸妈送你"。

精猴:"他们没空"。 胖子:"嗯"。 "我里也要买车。"胖子说。"我妈是在宝马销售部上班,我妈把价钱都搞清楚了,别的车搞不清价格,我妈说就只有买宝马。

我爸在船上当经理,我里不可能买条船吧?你说呢?"精猴顺应着说:"那是!那是!"。胖子虚荣心得到了满足,挑起几根面条往嘴里送。

接着胖子又说:"王小雨说他里要买飞机。你信不信。精猴说:"鬼才信,只有刘思洋这个傻b才信。"胖子:"暴暴才会信。"一会后,他俩转了话题,还是胖子先说:"你每天是走哪儿上学的"。

精猴:"我从家旁边菜市场的后面上学的,那儿过早好方便,面条品种多"。胖子:"那你每天跟你妈说,过早吃牛肉面,跟你妈要5块钱,你妈肯定会信的"。胖子发现我在偷听,压低声音,用手比划着,伸出三个小指说:"告诉你,吃小面可以落三块钱。"胖子还在滔滔不绝,碗里面条却一点不见少。

精猴有点等不急了"我先走了"。精猴挽着书包,一蹦一跳的走了。胖子吃了两口不吃了,筷子一甩也走了。看着俩个"小吹吹",我感叹今天的孩子真的不得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