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真实的灾区 媒体上看不到的故事(图)

作者:网友“成都新洋” 发表:2008-06-03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5月13日上午9:00,从拉萨飞回成都。到了成都以后,听大家说地震很厉害,就把行李一放,跑到地震严重灾害区棉竹汉旺。


图1、姑娘轻轻哭泣:"我昨天跑出来的时候,亲眼看见爸爸被埋在里面,求求你们救救我爸爸呀。"


图2、救援人员尝试着给姑娘找爸爸,这时候,专业救援人员与部队还没有大规模进场。少量进入灾区现场的都是附近工程车。


图3、棉竹汉旺镇最大的楼房


图4、横幅下面也是一片废墟


图5、东方气轮机厂家属楼


图6、救援人员到废弃的商店找塑料纸包遇难者遗体--我到这里时候,大规模救援工作还没有开始,有些遗体还停放在街头。


图7、天下着大雨,他们需要你我需要的一切东西,可是,现在他们非常需要水、食品、药品。


图8、抢修线路


图9、这样的家里挤着认识不认识的很多人


图10、下着大雨,四川很多人就生活在这样的家里。


图11、当地最大的商业广场


图12、2008年5月14日,成都-绵阳高速上面很多救援军车。


图13、民间救援车队大规模进入棉竹县


图14、只要民间救援车一停下,路边灾民就蜂拥而上。


图15、大家跑向我的车


图16、大姐、大哥跑到汽车窗边,全部是哭着说:"给点吃的吧,我们2天都没有吃饭了。"

--人越来越多,这时候你除了拼命往外面拿东西,心情让自己不愿意加油跑。然后,值勤的警察会大声吼:"司机,赶快走,不要把路堵了!"你才会狠心加油出发!


图17、他们确实很饿!


图18、大哥对从广汉来救助的一群姐妹说:"我们这里每天2000次余震!"


图19、很厉害的地震


图20、村民袁姐坐在自己的家里哭:"我们这一辈子什么都没有了,地基已经垮了,房子不能重新建了,箱子里的存款也不见了。" 中国勤劳的妇女,一生的心血就是建设一个家。


图21、袁姐泣不成声说:"我的裤子都是借人家的工作裤,你们不要管我,赶快去清平乡,他们整个乡都被山埋了。"


图22、乐观的李大爷,背后就是他的家。边上是老邻居的家。李大爷说:"昨天下午把老邻居刨出来,还有他的儿媳妇刨出来,刚刚背去埋了。"


图23、李大爷乐观笑笑:"本来与老邻居说好的,由他来埋我,没有想到还是我先埋他。"


图24、从清平乡走出来的矿工


图25、从清平乡爬出来的人,他们说:继续留在清平乡都快活活饿死了。


图26、王师傅与他老婆,在清平乡种黄连,也是从清平乡爬出来的。王师傅说:"刚刚买的电视机不要了,刚刚弄好的几十斤蜡肉不要了,只有一个念头:爬也要爬出来!"


图27、这就是中国老百姓,刚刚接到救援战士给的一瓶纯净水,王师傅就满意的笑了。


图28、线路抢修工出发了


图29、路上一个农村妇女拉住我哭诉:"我与公公、婆婆正在田里劳动,6岁的娃娃刚刚在幼儿园睡觉,突然就地震了。刨出来,已经没有气了。"


图30、村民们说:"已经等了一天,水还没有送来。"


图31、都等了一天了,好久送水来嘛。


图32、在县城附近看见很多送水的消防车、工程车,原来是受灾人太多了,忙不过来呀。


图33、一路上,看见活下来的老百姓,都是豁达的。


图34、小伙子说:"昨天我刚刚从北川一座楼爬出来,回头清楚看见老婆绝望地望着我,她被压住跑不动了。今天,我又去了现场,希望亲自把老婆的遗体刨出来,解放军说太危险,不让我刨。"


图35、公路上,突然看见这样的牌子,我眼睛都湿了


图36、6个月的婴儿,已经两天没有奶水吃了。


图37、看着让人无比心痛。我把一箱葡萄糖口服液给婴儿妈妈,周围的妇女都过来抢,急得婴儿妈妈拼命吼:"你们不要太狠心了,我娃娃快饿死了!"我真的不好说什么,这些妇女平时都是一个村子的,关系应该非常好,她们也知道照顾婴儿妈妈与孕妇。可是,今天她们也想活下去。


图38、路上,很多这样的镜头。


图39、这个老农民告诉我:"大米被埋在土里了,谷子没有电打不成米,钱也没有了。"


图40、田大姐的家。我问田大姐还有钱没有,田大姐说钱已经建房子了,房子已经成废墟了。我把最后一箱方便面给了她。


图41、2008年05月12日14时28分04.0秒,北川综合中学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的近2000名师生被瞬时埋于地下(图片略......)北川,变成了一座坟场。


图42、受了伤,眼泪已经哭干,却倔强等待救援人员刨出儿子遗体的母亲。


图43、北川县电力系统的老朱,指着那片废墟说:"我的大儿子,就压在北川中学教学大楼那根水泥板下面。昨天我已经看到他了,专门找了张雨衣把他盖上。"


图44、老朱的父母死了,老婆也死了,听说读小学的儿子被接到绵阳救济站。老朱说:"我现在什么地方也不想去,多余的话也不想讲,就等把读中学的大儿子刨出来。"


图45、20个,50个,100个,200个抢救出来的遗体中,仅仅只有极个别的还有生命的气息。


图46、所有在场的人,都控制不住的激动:生命探测仪显示这里还埋有一个具有生命气息的学生。


图47、好孩子,真坚强,刨出来竟然还能够吐几个简单词语。


图48、所有的镜头,都对准了这个顽强的生命。


图49、紧急送往绵阳医院


图50、北川就这么消失了。路变成了墙。


图51、逃难。


图52、不忍心上去问:家里还有几个人。


图53、同样在逃难,孩子的气色就是不一样。--这就叫希望


图54、刚刚,又从北川县委大楼废墟里刨出3个还有生命气息的人。


图55、医生不停按他的腿,问他痛不痛。


图56、回去路上


图57、回去路上


图58、大家排队领食品


图59、这个10多岁的小姑娘,把全村人召集起来,用沙哑的声音拼命吼:"大家排好队,不要抢,要不好心人以后都不给咱们送吃的来了。"


图60、大家都来帮助搬食品


图61、一个人几瓶水,几包饼干。


图62、仅仅几根黄瓜,大家都很满意。


图63、地震中受伤的4岁娃娃


图64、4岁娃娃的家


图65、在4岁娃娃废墟家的门口


图66、让人伤心的歉意--这个大爷不停的说:"辛苦你们了,麻烦你们跑这么远来送东西。现在我们的家毁了,不能好好招待你们,甚至连口开水都不能请你们喝。等以后我们把家园建设起来,你们一定要来做客呀。"


图67、成都电业局都江堰抢险保障中心


图68、大家在研究城镇关键点的供电。听到一道道死命令:必须把杆子架好,保证供电。唯一的"如果"就是:如果地震、泥石流把杆子冲毁了,重新架设。


图69、都江堰这条街如电影里的鬼城一样寂静


图70、小区门卫王姐说着就伤心的哭起来:"12日中午地震以后,街上到处都摆着尸体,下午全部人都跑了。然后,天开始下着雨,就我们两口子在这里。"


图71、这里至今还没有动


图72、住院部瞬间成为废墟


图73、他的侄女在住院部实习,现在还没有刨出来。


图74、边上一个哭干眼泪的妇女说:"这是我老公,当时我在打麻将,他在楼上睡觉。刚刚刨出来的,人已经被甩到大楼另外一边去了。"


图75、古塔全部开裂。


图76、电力工人开始抢修线路


图77、极少数居民开始回来拿东西


图78、民以食为天,先拿这些。


图79、背棉被的大哥很严肃批评抱音箱的大哥:"你现在拿那鬼东西做什么!"--哎,宁可食无肉,也不可居无声呀。


图80、没有天然气算什么,大爷很快鼓捣出一个炉子来。


图81、都江堰很多老百姓开始在“新家”生活起来


图82、从这个怀孕女士恬静的脸上,我深深懂得:"活着真好!"

--她现在的家就在都江堰大街的十字路口上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