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热水不能喝

发表:2008-02-15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千万别喝自来水的热水",此话当真?一般自来热水是用来洗澡、洗碗、洗衣服,究竟自来热水可不可以用来煮汤、烧开水呢?

环境科学家们说:自来热水不能用作食用水源,此话是真实的。原因是,热水溶化污染的物质的能力要比冷水快得多,而且家庭中的水管可能含铅,铅能够溶于水中。而铅对人的脑及神经系统,尤其是儿童,是有害的。

水中的铅都是来自腐蚀了的水管。美国环保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简称E.P.A.) 专家们说:较老的房子中的水管大部份是铅管,即使是新的房子,虽号称"无铅",其实都可能含有8%的铅。

环保局提醒:应该只用冷水来准备婴儿的奶粉、烹饪和饮用,环保局又警告大家,冷水煮开不仅不能除去水中的铅含量,反而会使铅的含量浓缩。在www.epa.gov/lead 网站可以查询更多的讯息。

针对饮水含铅和勿饮自来热水的问题,麻州的公共卫生部作了一些说明。

虽然大部份的家庭饮水含铅量都很低,但是仍然有一些家庭中饮水的含铅量超过EPA的标准(十亿分之十五,15parts per billion,PPB)。

虽然饮水中的铅极少是造成铅中毒的唯一原因,但是却能增加个人吸取到铅的机会,例如,婴儿的奶粉是用水冲泡的,果汁是用水冲的等等。EPA估计,饮水是在你日常生活能接触到铅的机会中占有20%或更多的比率。

饮水中的铅主要是来自于腐蚀的水管,1986年,美国国会禁止用超过含铅量0.2 %的焊料与任何超过8.0%含铅量的水龙头、水管等都不准用。

当水积留在含铅的水管内数小时之后,铅就会溶于水中。因此,早上起来第一次的水,或下班、放学后的用水都含有较高的铅。而自来热水则会含有更高的铅和其他的有害物资,因为自来热水不仅比冷水更能溶化有害物资,并且热水停留在水管中的时间也比较长。

以下是一些应注意的事项:

1、放水:超过六小时以上未用过自来水,在开水龙头时要让水多流一段时间。为了节约用水,则可以在放水之后,以瓶子保留一些饮水,先放的水也可用来洗碗或浇花。但是如果你住在高楼上,,即使放水也未必能减少铅含量。

2、只用冷水烹饪,只喝冷水:如果一定要喝热水,则先将冷水加热了以后再用。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