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毒品毁了幸福生活

发表:2008-01-23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倾诉人: 白云(化名)26岁 运输工人

    我从小就不是个好孩子,长大了也不是好人。对于父母,我不是好儿子;对于老师,我不是好学生;而对于燕子(化名),我是最愧疚的。她为我付出那么多,我却一再让她失望。

  我曾经是个问题少年

  我祖籍广东,1980年出生在海甸岛,在这里已经生活了二十多年。

    我家兄弟三人,我排行老二,父母都是事业单位的职员,家境还可以。

  我从小就是一个倔强的人。我的爸爸是一个威严的人,但我就喜欢和他顶,把挑战他的权威当作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我小的时候很叛逆,不喜欢学习,家里人把我关在家里,我就爬墙出去。总之,越不让我做的事我越要想办法去做。

  因为没心学习,我15岁那年就退学了,初一都没有念完。那时,我和一帮"烂仔"混在一起,整天逃学,学会了打架、酗酒、泡妞,还有吸毒。

  那时学会吸毒纯粹是因为好奇,看到别人吸,也想试。但我不是有人引诱吸,我是主动找到卖白粉的买的,加到香烟里吸。第一次吸的感觉还不错,有种飘飘然的感觉,渐渐就上了瘾。

  遇到一辈子的最爱

  在这样混乱的生活里,我竟然可以碰到一个真心爱我、对我好的女孩,简直像是在垃圾堆里捡到钻石一样难得。她叫燕子,比我小两岁,我退学的时候她还在上小学六年级(记者问:"她那时才13岁?")是啊,那时我们一帮人都是同时有好几个女朋友的,我有3、4个吧,她是其中一个。但我觉得她和别的女孩不一样,是真心实意对我好的。她从来不会要求我为她做什么,都是为我付出;在朋友面前,也很顾及我的面子,有朋友来找我,即使她不喜欢那个人,也会对人家很客气。她初中是住校的,家里给她的生活费她省吃俭用,给我买衣服、水果什么的。都不知道我那么"烂"的一个人,她为什么还要对我这么好。

  她一直劝我戒毒,我去了强制戒毒所戒毒。戒毒所的生活很枯燥,每月三次家人探望的机会是最令我期待的,看到燕子,我就很开心了。

  两个月后,我从戒毒所出来,家里出钱给我开了个出租影碟的小店。她为了和我早点在一起,提出要退学,她那时才上初二。她父母不同意,但她坚持这么做。她退学后就住到了我家里,每天帮我看店,虽然我们没有结婚,我父母也把她当作我们家里的媳妇了。小店一个月也有一千多块的利润。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了。

  从戒毒所出来后,还是经常有"毒友"找我一起去吸毒。开始我都是拒绝,但次数多了,我忍不住又开始吸了。

  吸毒要花很多钱,平均一天要50块吧!小店赚的那一点钱根本不够。我于是三天两头找借口向家里要钱,父母怀疑我吸毒,去问燕子,她帮我掩盖,说没有。对她父母,她也极力隐瞒,说我已戒了毒瘾。私下里她苦苦哀求,让我戒毒。

  到2002年,我22岁的时候,她的父母想让我们早点结婚,要个孩子。可是我那时还在吸毒,如果这时生小孩会影响小孩的健康。我决心戒掉毒瘾,过上正常的生活。于是,燕子陪我到一个住在琼中的姨妈家,在这个没有什么熟人,也没有什么"毒友"的地方待了3个多月,我成功地戒掉了毒瘾,和燕子回到了海口。我发誓,那时真的是想和她过上正常的日子。燕子为我付出那么多,我一定要给她幸福的生活。

  是我伤害她太深

  但回到海口不久,在那些"毒友"的影响下,我又一次复吸了。生活又重新陷入毒雾的包围中,燕子是伤心透了吧!有一天,她终于忍无可忍,在我吸毒的时候,让人报警把我抓了个正着。随后,我被送进戒毒所强制戒毒。

  我没有恨燕子,我知道,她是为我好。但是,我这次进戒毒所,她没有像上次那样每月三次来看我,一次都没有。我的家人来看我,但我问起燕子,他们都说不知道。我心里很着急。我心里非常思念她。在戒毒所的这三年里,我写了几大本日记,里面写满了对她的思念。我努力表现,争取获得减期,早日出去见到燕子。

  今年8月1日,我终于出来了。回来的第一天我就迫不及待地给燕子家打电话,接电话的是她妈妈。一听是我,她像是愣了一下,然后不冷不热地说:"哦,是你呀,你回来了吗?"我说:"是,我回来了。您让燕子听电话好吗?我很想她。"她说:"我找不到她,你也不要找她了。既然回来就好好过生活吧!我要吃饭了。"就挂了电话。我怎么可能不找她呢!但是直到现在,我都没有找到她。我找遍所有认识燕子的人,都说不知道燕子在哪。有朋友告诉我,她见过燕子一次,燕子说,不要问和白云有关的任何事,她不想说。为什么?她是下定决心,要离开我吗?

  后记:

  白云目前找了一份做运输的工作,很辛苦,但是能帮助他重新回到"正常人的生活"中。他说,即使燕子真的要离开他,也请给他一个见面的机会,把话说清楚,不要只是躲着他。他说他很爱燕子,燕子为他付出那么多,他却一再地让她失望,太对不起她,回想起来觉得很后悔,希望燕子能原谅他,一切重新开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