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民航机闯入 新加坡空域关闭五十分钟

发表:2008-01-23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恐怖攻击事件频传让新加坡绷紧神经,一架民航机昨晚在未获准之下就进入新加坡领空,新加坡空军派出两架F-16战斗机升空拦截,并导致新加坡空域关闭五十分钟,二十三架民航客机进出樟宜机场的时程受到干扰。

新加坡"海峡时报"今天独家报导,引述新加坡国防部发言人Darius Lim的谈话指出,新加坡空军昨晚六时四十二分派出战斗机拦截一架希斯纳二零八型单引擎螺旋桨涡轮民航机,并降落新加坡樟宜机场。

发言人表示,拦截这架飞机的原因是因为这架飞机未获批准,就进入新加坡领空。

在这架可搭载九人的希斯纳二零八型飞机降落机场后,就由新加坡警方接手进行调查。

据悉,这架希斯纳二零八型飞机是由泰国渡假胜地苏梅岛起飞,结果闯入新加坡领空,让新加坡派出两架F-16战机拦截。

新加坡民航局发言人告诉"海峡时报",这起事件导致新加坡空域从昨晚七时十分到八时关闭五十分钟;这项措施导致二十三架进出樟宜机场的民航客机航班出现混乱。

新加坡民航局发言人说,有十六架要降落樟宜机场的班机,和六架要起飞离境的班机起降时间遭延误十五到四十分钟。

一架搭载三十四岁企业总裁、从汶莱起飞的私人飞机,原本预定于昨晚八时降落樟宜机场,却因为临时被通知"拦截不明飞机"理由,暂时改降马来西亚柔佛州的士乃机场,在士乃机场停留约一小时后,才于昨晚九时四十五分抵达樟宜机场。

新加坡航空公司也表示,有多趟预定在昨晚七时三十分至八时离境的班机受到延误。

这不是新加坡空军第一次升空拦截误闯领空的民航机,二零零三年新加坡空军也曾拦截一架闯入新加坡领空的葡萄牙注册民航机。

报导引述航空专家的谈话指出,在九一一恐怖份子劫持民航机攻击大楼的事件发生后,新加坡空军就强化了空中的防恐防御措施,每周七天、每天二十四小时执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