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大智两亲戚被移民局逮捕将驱逐

作者:容易 发表:2008-01-14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泄漏美国海军机密给中国的华裔工程师麦大智申请重审刚遭到美国法庭驳回,他的弟媳妇李伏香以及侄子麦锐就被美国移民局逮捕,关押在移民局看守所,等候移民法官聆讯,裁定何时强迫递解出境。

麦大智涉嫌将美国海军潜艇引擎静音的机密下载在光碟中,交由弟弟凤凰卫视工程师麦大泓夫妇带到中国的案件,去年5月麦大智已被陪审团判定有罪。麦大泓、李伏香夫妇2005年10月底在洛杉矶机场搭乘飞机之前被捕,行李中搜出加密的光碟,夹带在学英文的光碟当中。

麦大泓夫妇去年秋天已经向法庭认罪,麦大泓可能判刑十年,李伏香判缓刑三年。李伏香的母亲住在广州,据检方指称,照顾她母亲的蒲培良就是麦大智当间谍在中国的〈上线〉,光碟也是要交给他。

*移民局:必须行动*

虽然法官要到三月底才正式宣判麦大智和麦大泓兄弟的刑期,但是移民局在9日麦大智要求重审被法庭驳回后两天,就将李伏香母子逮捕。

美国移民海关服务部门西区发言人凯斯女士说:“我们不必等到李伏香三年缓刑期满才递解出境,这些人被控偷运敏感的国防机密到中国,已经判罪,我们觉得必须采取行动。”

*丧失移民身份*

50 岁的李伏香涉嫌协助麦大智运送光碟,27岁的麦锐涉嫌协助在电脑上把光碟加密。麦锐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学生,被捕时还差一年就毕业,现在他已经坐牢 11个月,服刑期满。两母子在2001年移民美国,持有美国绿卡,两人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条件之一是必须离开美国。

司法部移民法庭发言人柯密斯(Komis)说:“要等移民局送来遣返移民的资料,我们才能输入电脑,安排听证日期。现在我们还没有收到两人的资料,还没有排出听证日期。”

麦大智的妻子赵丽华也向法庭认了罪,可能被判缓刑三年。赵丽华并未被捕,凯斯女士说,因为尚未正式宣判。

中国方面已经多次由外交部发言人出面否认透过间谍窃取任何美国的机密。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