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资料填写不全 加拿大新移民报到被拒入境

发表:2007-09-04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移民通过移民申请取得签证,在签证有效期内,前来加拿大在机场办理报到手续。不过,很少人知道,原来持移民签证报到,也有被拒入境的可能!

最近,愈来愈多亚裔包括中国及南韩的移民家庭,一直到了机场见了移民官,才被发现申请时资料填写不全,最后被拒入境,像这样的故事,每周至少有2、3次在温哥华机场上演。

有移民律师指出,被拒报到家庭,部分是因为听信移民顾问的建议,以为在移民申请表上,不必填写不准备移民加国子女的资料;有些人则以为孩子已拥有美国或其他国家的国籍或居民身分,所以也不必填。但他们万万设想不到,即使手中握有移民部所发的移民签证,人已到了加拿大的机场,却随时可能因为被发现当初填写资料有疏漏而被拒入境,违规轻微者,会被要求回到原居地,再补资料,这类情况可能需要额外1年时间;而违规情节重大者,全家人的移民签证甚至可能被取消,两年内不能以任何签证踏足加国。

移民部渥太华发言人威尔森(Marina Wilson)指出,在目前全球加强边境保安的环境下,移民部当然会更严格的要求,确定每名前来报到的新移民所持的文件是否合法,移民官亦有责任去确定,移民在当初申请时,是否正确填写每一项资料,是否有所隐瞒。

威尔森表示,移民部的移民申请表格中,有一张个人家庭详细资料,除了要填申请人的配偶、配偶亲生子女资料外,申请人领养子女、继子女、以及自己的兄弟姐妹,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无血缘关系因父母结合而成为的兄弟姐妹(step-brothers、step-sisters)也均必须填写。威尔森希望,申请人在申请时,必须仔细研读申请填写指南,不要疏忽。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负责执行不能入境人士遣返或安排离境事宜,CBSA温哥华发言人圣约翰(Faith St. John)表示她无法提供数据,她只能说,如果有申请文件资料错误的情况,移民确实会被拒绝入境,而必须离境重返原居地,设法解决问题。

几周前,一个来自南韩家庭,父母带着孩子总共4人,怀着兴奋期待的心情,来到温哥华机场,由于同行的1名20多岁儿子,是在美国出生,早已有美国公民身分,这家人本来在提出移民申请时,就听了移民顾问建议,未为20多岁的儿子申请,也以为不需要填写儿子的资料,以免产生混淆。没想到,这个疏忽,令他们到机场移民官前,怎么解释都解释不通,最后,移民官不准他们入境,马上得返回南韩,再补资料不齐的部分。

不只是南韩家庭,有移民律师指出,中国家庭的情况也有不少,每个星期总是至少有2至3宗类似个案,因为申请移民时资料填写不全,漏写子女资料,被拒报到的移民家庭,他们不像一般人办理报到后,即可顺利开展移民生活,而是被要求在当天、或是隔天返回机场移民部办公室,办理离境手续。

来源:环球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